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婦今年第三次跳水 警及時趕到拉上岸

▲台南市警麻豆分局官田分駐所警員蘇慶源、警專實習生郭俊廷等2員,與1名熱心民眾合力拉欲跳水尋短的女子上岸,避免憾事發生。(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麻豆分局官田分駐所警員蘇慶源、警專實習生郭俊廷等2員,與1名熱心民眾合力拉欲跳水尋短的女子上岸,避免憾事發生。(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麻豆分局官田分駐所接獲報案,在官田區葫蘆埤南堤有婦人跳水自殺,警員蘇慶源、警專實習生郭俊廷等2員立即趕往現場,與1名熱心民眾合力拉該女子上岸,避免憾事發生。

警方說,員警到場後發現一名熱心民眾與該劉姓婦人僵持,阻止其繼續往深水區前進,蘇、郭2員見狀立即合力,將劉女拉離湖面,因見其手腕仍在流血,便初步止血後帶返分駐所安置安撫,並通報消防隊及官田區衛生所到場協助。

據了解,劉女疑患有憂鬱症,分別於今年4月3日、4月18日有跳水自殺紀錄,7月6日上午10時25分許,再因憂鬱症發作導致有自殺念頭,在官田分駐所安置休息時,員警不斷安撫劉女情緒,並傾聽其抒發心情及對話,盼能幫助劉女打消壞念頭,後續由衛生所人員陪同,搭乘救護車前往柳營奇美醫院就醫治療。

麻豆分局分局長楊青垂表示,此案蘇、郭2員救人優先精神,足為員警楷模,並也藉此呼籲民眾要珍惜生命、愛惜自己,自殺不能解決問題,應循正常管道協助,也希望大家能多多關心身邊親人、朋友。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