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泰洞穴第3波救援出發!隊長承諾:今天把5個人都帶出來

▲▼泰國足球隊/救援任務將再次進行。(圖/CFP)

▲第三波救援已經開始。(圖/CFP)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泰國官方已經證實,第三波救援行動已經在當地時間10點08分開始,一共有19名潛水員進入洞穴內。儘管昨晚下了場大雨,但情況並沒有受到影響,依然可以進行救援。救援團隊隊長表示,今天就會把剩下的4名男孩以及25歲的教練全帶出洞穴外,受到在場所有人掌聲支持。

救援團隊的指揮官那隆薩克(Narongsak Osatanakorn)表示,即使昨晚下起大雨,但並沒有影響,今早救援隊還是持續準備第3波救援,造上已有19名潛水員進入洞穴,接著會陸續有人前往支援,「我們希望今天的行動可以如同昨天一樣快,如果一切順利,4個孩子跟教練,還有陪伴他們的海豹部隊成員以醫生,都會在今天出來」。

剩下的5人已經被困在洞穴內17天,雖然官方一直未公布,但因為先前醫生表示,已經救出來的孩子年紀在12到16歲,因此可以推測,最小的11歲男孩查寧(Chanin Wiboonrunreung)目前還在山洞內,25歲的教練艾卡波(Ekkapol Chantawong)也依照原計畫最後出來。

泰國公共衛生部長傑薩達(Jesada Chokedamrongsuk)在稍早的記者會上提到,8日與9日被救出的8名男孩們,精神與健康狀況都很好,都沒有發燒,可以正常活動,還能互相開玩笑。目前家人們還只能透過玻璃窗探視,這8名男孩都還要持續要醫院觀察至少一周,若是接下來的1到2天內沒有感染現象,家屬就可以親自會面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