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泰媒搶搜救第一畫面 動用無人機還竊聽警用頻道

實習記者李孟儒/綜合報導

泰國少年足球隊受困睡美人洞,10日晚間7時傳出全數獲救的訊息。為了救援,當局先前在現場驅離非相關人員,但竟有媒體出動未授權的無人機採訪,更有媒體竊聽警方的無線電,警方失望強調以上行為皆已觸法,正展開調查。

▲搜救人員在行動過程中陸續撤離非關人士。(圖/路透社)

▲搜救人員進入洞穴展開救援行動,並要求無關人員撤離。(圖/路透社)

泰國北部清萊府美塞縣警長日前宣布,與搜救行動無關人士應立即撤離,也要求在洞內拍照的媒體記者,須在救援行動展開前離開,並強調救援過程不可拍照,若流出照片將追究責任。

數以百計來自全球以及泰國各地的媒體代表聚集在清萊省接近泰緬邊境,詳細密集地報導受困足球隊的搜救過程。

警方指出,當時一架直升機正起飛,運送脫困的少年到醫院,但PPTV電視台的無人機卻飛近直升機,「此舉非常不恰當,就算他們獲得准許,也不代表他們可以任意飛行」。

▼泰國警方派出直升機協助救援行動。(圖/路透社)

▼泰國警方派出直升機協助救援行動。(圖/路透社)

搜救行動指揮官納隆薩坦言,對有關媒體感到失望,「未獲准卻在該地區使用無人機很明顯是違法的,我們要求對方配合,該媒體卻仍繼續操控無人機。」他指出這些是單獨媒體的作為,並非全部,並強調以上行為均屬違法,而警方目前正在展開調查。

事後A TV跟PPTV 電視台對於在搜救現場非法使用無人機發表道歉聲明,但警方在調查期間卻又發現第二架無人機。

此外,納隆薩更指責有傳媒非法竊聽警方的無線電通訊,然後搶先報導救援人員在上周日救出6名少年,但當天行動實際上只救出4人,讓他們要不斷回覆媒體提問,更正獲救人數。搜救隊更呼籲不要再有類似行為干擾搜救行動,「我們所做的都是為了協助受困足球隊。」

▲總計已有8名受困男孩陸續被救出,現場有救護人員在外待命。(圖/路透社)

▲受困男孩陸續被救出,現場有救護人員在外待命。(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