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下班快回家!16時起北捷加開 北北基通勤資訊看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北北基宣布下午4點開始停班課,台北捷運宣布,今(10日)各路線將提早加密尖峰班距疏運旅客。台鐵也表示西部幹線基隆=潮州間,下行的17:45分台北出發的自強號,上行的15:38高雄出發的自強號開行後,之後的對號列車全停駛。

▲台北捷運,通勤族,上下班通勤,上下學通勤,旅客,市政府站,板南線。(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捷運因應4點後停班課,提早加密班距。(本報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捷運

北捷今(10日)中午公告,因應停班課時間,北捷各路線加密班距來疏散旅客,也會視颱風狀態臨時調整,等人潮疏散完成,文湖線、淡水信義線和中和新蘆線班距約15分鐘1班,北投-象山站、南勢角站-大橋頭站等重疊區約7.5分鐘一班,松山新店線及板南線8分鐘一班。至於平面高架路段將視風速和運量調整營運。

另外,北捷也配合市府疏散門關閉,木柵機廠停車場開放免費停車,其餘停車場則維持正常營運。貓空纜車、遺失物服務中心、捷運商品館、北投會館、兒童新樂園、小巨蛋冰上樂園下午4點開始均暫停服務。

公車

雙北公車部份,下午3點開始到6點加密班次,跳蛙公車班次也提前發車,晚上6點過後會依風力大小調整班次,若停止上班課、風力未達8級以上,會依例假日班次發車。

台鐵

台鐵部份,西部幹線(基隆=潮州間)下行自177次自強號(台北17:45開)開行後,全部停駛。上行:自138次自強號(高雄15:38開)開行後,全部停駛。區間列車:視風雨情形機動行駛。東部幹線(樹林=花蓮=台東間),台東往台北自431次普悠瑪號(台東站15:21開;花蓮站17:26開)開行後,全部停駛。花蓮往台北,181次自強號(花蓮站16:40開)僅行駛至台北站為止;自71次(花蓮站17:35開)開行後,全部停駛。

台北往台東、花蓮,自282次自強號(台北17:40開),開行後,全部停駛;522次莒光號及52次莒光號僅行駛至彰化為止。611次(台東=花蓮)、317次(新左營=花蓮)、321次(台東=花蓮)正常行駛。區間列車會視風雨情形機動行駛。南迴線(新左營=台東間):各級列車正常行駛。平溪線從下午5點開始停駛、內灣線晚上7點後停駛, 六家線、集集線、沙崙線均正常行駛。

水門關閉

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也分別宣布,將在14時、15時開始關閉水門,並於15時開始拖吊未駛離河川區的車輛。新北市政府17時完成全部關閉。另越堤道部分將於7月10日20時關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