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新制上路!兒少性侵犯最高10年不得就職於教育及醫療機構

女童 性侵 傷心 難過 小孩 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 性犯罪會在兒童及青少年心中留下陰影。(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韓女性家族部10日宣布,將自17日起實施兒童暨青少年性保護相關的部分法律修正案,擴大針對性犯罪者的就業限制制度,未來兒童、少年性犯罪者,最高可能被限制10年不得在學校、幼稚園、醫療機構等場域就業。女性家族部也將於7至9月間,聯合相關部屬與地方自治團體,確保所有兒少相關機關都確實施行新制。

南韓青少年性保護法於2016年被判定部分違憲,以致於在接下來的一段空窗期內,兒少性犯罪者竟得以在學校等機關任職。憲法法院當時認同設立就業限制的目的正當性及手段必要性,但認為不論罪情輕重,一律處以長達10年限制會構成過當處罰,因此在隨後的空窗期內,超過4萬名性犯罪者實際上等於沒有受到就業限制制度所約束。

相關修正案上路以後,法院將根據犯人的罪情輕重、再犯率等因素,決定就業限制時限;限制性犯罪者就業的場域也將擴大,包括兒少相關機關、各大學、學生諮商資源、兒童福祉服務機關、特殊教育服務機關等等。

此外,為避免性犯罪者隱瞞住址,對附近居民造成困擾,南韓有「性犯罪者個人資料登錄制度」,將所有性犯罪者資料登記在網路上,其中一部分提供給所有國民自由查詢。而17日將上路的修正案,也保障所有國民都有要求更新性犯罪者老舊或謬誤資料的權利。

此前犯下性犯罪被判有罪的犯人,則根據遭判刑期長短來決定其就業限制時限。被判3年以上有期徒刑者,就業限制期間為5年;被判3年以下有期徒刑者為1年;僅罰金者則限制就業1年。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