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北基16:00停班課 呂秋遠「飆3點」笑:史上最短颱風假是啥鬼?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強颱瑪莉亞進逼,北北基三縣市政府10日上午共同宣布,今下午4時起停止上班上課。消息一出網友群起砲轟「沒誠意」,就連呂秋遠也在臉書驚問,「這個史上最短颱風假是什麼鬼?是一種盡量避免放半天,但是會放兩個小時的概念嗎?」

瑪莉亞颱風。(圖/氣象局)

▲瑪莉亞颱風。(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宣布,台北市政府依據中央氣象局最新天氣預報資料,並經北北基共識,今下午4時起停止上班及上課。此舉掀起一陣抱怨,不少民眾怒喊,「真心對你很失望」、「我終於知道盡量不放半天的意思了」。

呂秋遠稍早也在臉書提到,其實颱風「假」不是假,是因為這種時間原本就是為了避險跟救災,跟放假一點也沾不上邊;但這其實也是假,因為即便不上班,雇主也沒有義務發工資,所以只是合法的可以不上班但也不能領錢而已。

瑪莉亞颱風。(圖/氣象局)

▲預估10日下午5點後風雨加劇。(圖/氣象局)

不過他話鋒一轉,吐槽道「這個史上最短颱風假是什麼鬼?是一種『會盡量避免放半天,但是會放兩個小時』的概念嗎?都不能領工資了,是不是料敵從寬比較好呢?計較兩小時有比較『平衡雇主與勞工』的權益嗎?

氣象局指出,10日上午北部、東北部開始會有間歇性陣雨,其他地區影響較小,維持上午多雲到晴、午後近山區有雷陣雨發生的天氣型態。

不過,隨著颱風逼近,下午到晚上風勢、雨勢都會逐漸加大,除了北部、東北部地區,晚上之後中南部地區風雨也會逐漸變大。另外,颱風中心通過的位置離北部陸地不遠,在中心不被地形破壞的情況下,10級風的暴風半徑有機會直接進入北台灣陸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