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徐國勇接內政部?洪孟楷:那代表「選舉內閣」啟動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傳行政院長賴清德為因應年底大選,著手進行「學者下、政治上」的人事調整,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可能轉任內政部長。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認為,這代表「選舉內閣」即將啟動,更批評政府是要把內政部打造成放話部,「無心執政、只為選舉了!」

▲徐國勇獲頒2018傑出公關獎。(圖/中華民國公共關係基金會提供)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資料照/中華民國公共關係基金會提供)

2018大選前夕,內閣傳出3職位大改組,除了徐國勇可能轉掌內政部,總統府副秘書長傳由法務部長邱太三轉任、財政部長許虞哲可能走人,政院發言人職務則有可能是目前兼任民進黨發言人的原住民不分區立委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接任。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對此,洪孟楷表示,在強颱瑪麗亞來襲之際,全台嚴防豪大雨,民進黨政府卻在此時盛傳內閣改組,由徐國勇接任掌管警消民政等有「天下第一大部」之稱的內政部;消息如果屬實,代表民進黨政府即將轉型「選舉內閣」,針對年底選戰及2020的總統大選開打,之後政治干預行政的事件,恐怕也會更層出不窮。

洪孟楷指出,徐國勇在過去一年多擔任行政院發言人,卻仍不改律師、政論節目主持人的大砲個性,每每回應媒體創造出「經典語錄」;包括物質不滅、七休一無法積假出國玩、家裡要放1桶煤或1桶瓦斯,乾淨的煤建議大家google,為爭議不斷的吳茂昆辯護更是不遺餘力;如今,內政部傳出換徐國勇,這不更是要把內政部打造成放話部嗎?

洪孟楷提到,今年第一個強颱來襲,且行走路線是叫不尋常的西北颱,對中北部地區都警戒,而在農民搶收、眾人準備防颱之際,蔡英文政府卻選擇此時做人事消息放話,「政治操作都不需要看場合的嗎?颱風來襲還有心思做政治操作,蔡英文政府官員真的跟人民活在平行時空!」

洪孟楷說,一個懸缺40多天的教育部長仍遇缺待捕,一個頻頻提油救火的發言人即將高升第一大部,搶在強颱前夕做人事異動的發佈,離譜事情沒有最下限、只有更下限,而此人事佈局只說明一件事,「民進黨的選舉內閣啟動,無心執政、只為選舉了!」

不過,另一方面,對於接任內政部一事,徐國勇受訪表示,行政院現階段都以防災準備工作為主,他沒有接獲接手內政部長這方面的通知跟訊息,包括改組訊息也沒有收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