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催淚!帶著「摯友」登上世界盃 克國門神竟遭FIFA警告

▲▼克國門將蘇巴西奇,內裡穿著過世好友肖像T恤。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克國門將蘇巴西奇,內裡穿著過世好友肖像T恤。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克羅埃西亞在16強戰面對丹麥遭遇苦戰,兩軍一路拼到延長賽結束都無法分出勝負,最終進入殘酷的PK大戰,克羅埃西亞才在12碼大對決中以3比2擊退丹麥,進軍八強。在PK戰中,克羅埃西亞門將蘇巴西奇(Danijel Subašić)無疑問是拯救球隊的一大英雄,足足擋下了丹麥的3次射門,帶領球隊邁向勝利。賽後他露出自己球衣下的T恤,上面印著的是他一位10年前逝世的好友的照片,以此來寄託自己對於摯友的思念,不料這舉動卻遭FIFA警告。

球迷欣賞技術高超的球星,更喜歡真性情的球員,彷彿更加貼近一般人的生活,而克羅埃西亞門將蘇巴西奇就是兩者的結合。本屆世界盃上,34歲的他在門線上發揮相當出色,是克羅埃西亞時隔20年重回4強的功臣之一,至目前為止,已成功守住4顆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6強對戰丹麥無疑是蘇巴西奇最辛苦的一場,神勇擋下3球後,蘇巴西奇慶祝時脫掉了上衣,裡面另一層運動上衣印著10年前在比賽時重傷不治的隊友蘇克提奇(Hrvoje Custic)肖像,上面斗大的Forever 24(蘇克提奇國家隊的號碼),感動了全世界的球迷。

▼克羅埃西亞球員們慶祝PK勝利。(圖/路透)

▲克羅埃西亞球員們慶祝PK戰對俄羅斯的勝利(圖/路透)

蘇巴西奇在2008年效力扎達爾球隊時,開賽沒幾分鐘在門前解圍,要傳球給隊友兼好友蘇克提奇時力道過大,在跑動中與對手卡位失去重心,一頭撞上場邊的水泥牆,當時年僅24歲。

雖然當時緊急送醫開刀,蘇克提奇術後仍舊陷入高燒昏迷,6天後醫生判定腦死。蘇巴西奇至今仍自責,「當下我問自己,為什麼傳了那球,如果我不傳球給他,他現在還活著。」

憾事發生後,蘇巴西奇曾遠赴美國試圖逃離一切,但失眠、時差折磨著他,「每當我在黑夜中醒來,意外發生場景仍歷歷在目,我不斷問我自己為什麼選擇傳球給他,而不是送到中間。」

如果我做了其他選擇,或許他就不會受傷。」10年過去,蘇巴西奇自責的說,「為何命運允許這樣的悲劇發生?至此之後,我決定每場比賽穿上他的T恤,直到我生涯告終。」

10年來,蘇巴西奇一直在用各種方式來懷念亡友。有人把兄弟掛在嘴上,他卻把兄弟「穿」在心裡。

不過據ESPN報導,16強戰對丹麥一戰後,蘇巴西奇收到了來自FIFA的警告,根據規定「球員不得展示含有任何標語及相片的內衣」。但對於亡友的懷念,將會一直在蘇巴西奇心中,正如他曾在記者會說過的,「這件衣服會陪伴我的整個職業生涯,永遠不會被我忘記。

▼2018世足,俄羅斯VS克羅埃西亞,克羅埃西亞門將蘇巴西奇(Danijel Subasic)。(圖/路透社)

▲2018世足,俄羅斯VS克羅埃西亞,克羅埃西亞門將蘇巴西奇(Danijel Subasic)。(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