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5人待救!同學用「肯德基」打氣 校長:下周免考試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野豬足球隊受困睡美人洞(Thamg Luang cave)事發至今已經第18天,救援行動持續進行中,目前洞內仍有4名同學和25歲教練待救,預計今(10)日下午4點展開第三波救援,有機會在今天全數救出。少年們的學校老師和同學向他們喊話,「我們要一起去吃肯德基,一起踢足球。」

根據《太陽報》報導,受困的12人中有6人就讀「Mae Sai Prasitsart」學校,校長接受訪問時表示,孩子們是災難的受害者,不會責怪他們,也不會逼迫他們學習,「下周的考試,孩子們可以不用參加」,同時會盡教育者最大的努力,幫助他們回到正常的生活。一名球隊同學也向受困少年們喊話,「我們之後要一起去肯德基吃炸雞」;另一名則說,「我們要一起吃午餐,一起踢足球。」

▲▼泰國足球隊。(圖/路透社)

▲同學們祈禱受困少年能夠平安脫困。(圖/路透社)

據了解,救援團隊指揮官那隆薩克(Narongsak Osatanakorn)在9日晚間表示,剩下的5人健康狀況良好,下一波的救援行動預計今日下午4點開始,但還無法保證是否能在今天就把全部的人都救出來,「必須要看天氣狀況來決定,我們的確計畫今天救出所有人,仍然要靠潛水團隊評估後決定,因為這涉及安全上的問題。」

▲救援行動持續進行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救援行動持續進行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