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瑪莉亞逼近!台灣本島豪大雨特報 北北基防豪雨「越晚雨越大」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強烈颱風瑪莉亞目前在宜蘭東方約62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8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以朝北部近海移動機率最大。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主要涵蓋彰化以北、花蓮以北地區,另台灣本島19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氣象局提醒,隨著颱風接近,越晚雨勢、風力就越大,今晚起至明天上午影響最劇。

▲▼瑪莉亞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瑪莉亞逼近,傍晚起雨勢將明顯加劇,氣象局已針對台灣本島發布豪、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氣象局最新預報資料,瑪莉亞颱風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3公尺(約每小時191公里),相當於16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5公尺(約每小時234公里),相當於17級風以上,七級風暴風半徑280公里。

▲▼瑪莉亞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瑪莉亞颱風以朝北部近海移動機率大,彰化以北、花蓮以北地區列入陸警警戒區。(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預報中心技正黃椿喜表示,瑪莉亞未來以朝北部近海移動機率最大,氣象局持續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主要涵蓋花蓮以北、彰化以北地區。今晚起,颱風暴風圈將觸陸,屆時風力、雨勢就會明顯增強。

最新風力預測,今晚起北部、東北部平均風7級、陣風10級以上,馬祖地區隨後風力也會增強,若平均風達12級、最大陣風達14級以上,氣象局將首度發布颱風的強風告警訊息,基隆北海岸及馬祖地區要特別警戒。

▲▼瑪莉亞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針對台灣本島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其中北北基桃等地區要嚴防豪雨發生。(圖/中央氣象局)

颱風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間落在今天晚上至明(11)日上午,今白天北部地區就會有間歇性降雨,「越晚雨勢越大」,傍晚起整體雨勢會明顯加劇。

黃椿喜說,因為瑪莉亞移動速度快,整體雨量不算非常高,但短時間可能會有暴雨發生,北部山區包含桃竹苗、新北山區,最大雨量可達200-400毫米,氣象局已針對台灣本島19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