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德發:開源節流觀念 達到精兵政策「以質勝量」目標

嚴部長:開源節流觀念 招募留用優質人力

軍聞社/記者李忠軒報導

國防部長嚴德發9日主持「國軍107年第2季招募工作檢討會」,期勉各級幹部針對單位特性,發掘招募誘因,思考打動人心的招募作為,同時集思廣益,共同為提升招募成效努力,吸引優秀人才加入國軍。

會議下午於博愛營區召開,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副部長沈一鳴上將、張冠群上將及各一級單位主官等人與會,人次室首先針對招募政策及工作執行概況進行專題報告,隨後由陸軍官校、陸軍專科學校、陸軍43砲指部及資通電軍指揮部等單位,分別進行「招生成效心得分享」、「鼓勵官兵公餘進修心得分享」及「志願士兵招募檢討與策進」等報告,部長並頒獎表揚招募績優單位。

嚴部長首先期勉各級幹部效法軍友社理事長李棟樑,以關懷照顧的「有感」領導經營企業有成,長期以來員工流失率僅有2%,幹部應用心思考發揮領導統御,鼓舞官兵士氣,凝聚單位向心,落實生活照顧,使部屬「有感」,提升招募成效與部隊戰力。

嚴部長強調,國軍的核心價值就是「保國衛民」,這不能只靠口號,必須建立可恃的國防武力,除了籌購先進的武器裝備外,透過多元管道招募與留用優質人力,以「開源節流」的觀念,提升整體人力素質,才能達到精兵政策「以質勝量」的目標。

最後,嚴部長以總統蔡英文期勉國軍,以「實」為基礎,藉由務實訓練及確實檢討,達到精實戰力、確保國家安全的目標,提醒官兵秉持誠實招募的態度,善盡客觀分析的義務,開誠布公的招募,輔導官兵適才適所,使更多人願意加入國軍行列。

嚴部長:開源節流觀念 招募留用優質人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