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前小編拿60萬去哪? 錕P也不知道:他們說多少,我就給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李錫錕。(圖/李錫錕團隊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李錫錕。(圖/李錫錕團隊攝)

實習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大最狂教授「錕P」李錫錕的70萬粉專在近日默默關閉,竟是因為和前小編團隊「為錢分手」。由於前小編「宅編熊吉」在PTT上透露,錕P欠他們60萬元競選事務工作費,引發網友質疑「60萬是要花去哪?」。李錫錕對此回應,自己也不太清楚,反正前小編團說需要付多少,他就給對方多少。

宅編熊吉於9日指出,上一篇說的60萬「不是經營臉書的錢」,而是Power錕準備投入參選後「所有相關的選舉費用」,包括競選辦公室租金、影片腳本撰寫、影片拍攝與後製、輿情蒐集、政見、隨行人員含駕駛,以及處理其他大型活動和選舉媒體公關的事務。

▲▼「錕P」李錫錕的最新粉絲專頁「李錫錕 POWER 台北」按讚人數僅4000人,在新聞沒發布之前,甚至連2000人都不到,和過去70萬大軍差很多。(圖/翻攝自李錫錕 POWER 台北臉書粉絲專頁)

▲「錕P」李錫錕的最新粉絲專頁「李錫錕 POWER 台北」按讚人數僅4000人,在新聞沒發布之前,甚至連2000人都不到,和過去70萬差很多。(圖/翻攝自李錫錕 POWER 台北臉書粉絲專頁)

事後有鄉民質疑,看前小編團也沒幾個人,辦公室應該不用太大的地方,稍微預估一下價格,「競選辦公室租金5萬、影片腳本撰寫3萬(腳本不就是錕P的課堂內容嗎@@?)、影片拍攝與後製3萬、輿情蒐集(上PTT、FB)3萬、政見討論6萬、隨行人員含駕駛3萬、公關人員3萬,這樣算應該很大方了吧?一個人只要做一件事就好,不用身兼多職,閒的時候還可以納涼,人事跟租金也才26萬啊!」。

鄉民認為,今天錕P會要明細,應該是60萬裡面有「大部分不是人事和租金」,那這些錢到底跑去哪裡了?不過上述細項金額也是網友自行推估,目前前小編尚未給予回應。

面對60萬疑雲,李錫錕完全沒有猶豫,直接坦蕩地回應記者「我也不知道啊!反正他們(前小編)說要花多少,我就給他們啊!至少花了300多萬吧!」。李錫錕還直接拿出存摺照片,裡面有好幾筆轉帳給「兔編」李芸樺的記錄,金額幾乎都是40多萬元上下,最高金額是58萬元。

▲▼ 「錕P」李錫錕提供存摺,還強調「只要前小編說要多少,我就給他們多少」。(圖/李錫錕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錕P」李錫錕提供存摺,還強調「只要前小編說要多少,我就給他們多少」。(圖/由李錫錕提供,以下皆同,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李錫錕無奈地說,因為轉帳時間至今已過太久,加上他常常轉帳完就把收據丟了,所以只好提供存摺照,「我都沒有去質疑他們(前小編)!而且我那時候覺得,自己身為一個長輩,若這些錢有剩下一點點零頭,那被學生多收走一點點,也沒有太大的關係,反正就盡量付錢!如果我付不出錢,那大家怎麼做事?而且講真的啦!若因為沒付錢,導致東西做不出來,那我也諒解。」

針對宅編熊吉說的60萬花在租金、腳本撰寫等地方,李錫錕只回答「啊那些也是他們自己講的啊!我根本不知道哪些地方花了多少。我只是想看到『細項』,但這樣哪算是『細項』?」李錫錕想看到的,是一個項目一筆金額,並非總額。

另外李錫錕也提到,少了那70萬粉絲的粉專,是一個很大的損失,「這些前小編還有成立一家行銷公司,當時聽到他們說要幫我成立粉絲專頁,我就立刻回『好啊!我當你們的第一個客戶!第一個白老鼠!』現在想想,還是只有『遺憾』這兩個字。」

▲▼ 「錕P」李錫錕提供存摺,還強調「只要前小編說要多少,我就給他們多少」。(圖/李錫錕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 「錕P」李錫錕提供存摺,還強調「只要前小編說要多少,我就給他們多少」。(圖/李錫錕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相關新聞】

 獨/欠前小編60萬「害粉專被關」 錕P:因突然出現800萬契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