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脫歐大臣才剛走 英國外相強森宣布辭職

▲▼英國外相,強森,Boris Johnson,辭職(圖/路透)

▲英國外相強森(Boris Johnson)宣布辭職。(圖/路透,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脫歐大臣戴維斯(David Davis)8日才辭職,英國外相強森(Boris Johnson)9日跟著宣布辭職。據BBC報導,他的退出恐導致「首相原本尷尬而困難的處境,將成為一個可能全面爆發的危機」。

報導指出,強森在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準備和國會報告脫歐計劃的30分鐘前辭職,這樣的行為激怒了許多保守黨議員。

同樣屬於疑歐派的強森,和戴維斯同樣因為不滿政府脫歐政策宣布辭職,短短的時間內就走了2名內閣閣員,引發外界擔憂這屆內閣將面臨的危機。

報導認為,強森的辭職使得「首相原本尷尬而困難的處境,將成為一個可能全面爆發的危機」,因為他不只是一個普通的大臣,是2016年公投時脫歐陣營的「門面」,所以他的離開會引發外界猜測是在挑戰梅伊的領導地位。

英國首相官邸唐寧街10號發表聲明指出,感謝強森所做的工作,將盡快公布他的替代人選。

據了解,梅伊說服內閣支持她的計劃,就是在脫歐後在歐盟內為產業與農產品設立「自由貿易區」。戴維斯就在辭職信中講道,梅伊的政策可能讓英國陷入無法避免的談判劣勢,想要脫離歐盟的單一市場變得越來越不可能,若按照目前的談判方向走,只會讓歐盟要求英國作出更多讓步。

▲▼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斯請辭。(圖/路透社)

▲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斯(David Davis)。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