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秘書長升級」踰越角色? 府:不懂批評立據何在?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日前針對水果產銷失衡的問題指出,如果農產品收購、加工銜接做不好,農委會應該檢討。對此,被前立委林濁水認為,「秘書長升級了」,有踰越角色嫌疑;總統府9日則回應,沒有憲政問題,不能理解批評立據何在。

對於鳳梨農北上抗議產銷失衡一事,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日前表示,雖然政府很努力,但收購的過程跟銜接,「農委會要檢討」,希望農產品的行銷,大家可以幫助農民。

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嘲諷,總統府秘書長是總統府內務「總管家」,工作是替總統傳達溝通協調,對外沒有自己的政策意見,「現在陳菊把他升級了,行使總統本身都不宜的直接指揮各部會的權。」

針對林濁水的說法,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9日回應,強調當天在現場的媒體朋友應該知道陳菊發言的來龍去脈,主要在關心今年天候良好,台灣多項農產品都較過去盛產,供給量也大,且影響到價格。

黃重諺強調,陳菊當天的談話,很清楚說明現在供需狀況,而農委會也已經做了相當程度的努力,但她站在政府的角度,永遠都要覺得做得不足,要繼續努力,「因此不認為有憲政上的問題,也不能理解批評的立據何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