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碧玲證實接獲徵詢接教育部長 但因管中閔案恐卡關

記者翁嫆琄、陶本和/台北報導

前教育部長長吳茂昆5月29日下台,新任教長遲未公布,現在傳出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可望接任此職位。管碧玲9日在臉書證實,「報國是機緣,謝謝大家關心!」她受訪時也說,自己確實有接獲徵詢,但因管中閔議題恐成為立委補選時的政治議題,她還要再考慮。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登記參選高雄市長。(圖/管碧玲提供)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可能接任教育部長。(圖/管碧玲提供)

新任教長一職,據了解可能言管碧玲出任。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對此也未持否認態度,而是說他還不知道人選,一旦確定會跟大家說。

過去一個多月已有多名人選被傳出可能接任教長,包括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李文華等人,而據指出,因管碧玲對教育事務嫻熟,才獲得高層青睞。不過,因管碧玲為區域立委,若接任教育部長,屆時必須補選立委。

據黨政人士坦言,管碧玲的人事調動勢在必行,因為接下來高雄市第5選區,將會進行選區整併,高雄市立委將減少1席,正好就是管碧玲的這一席。

不過,黨政人士也說,如果現在就讓管碧玲接任教育部長,也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73條,區域立委出缺後,必須在3個月內完成補選投票;如果不想要補選,那就得在2019年2月出缺為宜,「換言之,如果現在就要動管媽,就要面臨補選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