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13億人口商機 三星在印度設「世界最大手機廠」

▲三星在印度的手機廠蓋在諾伊達工業區,占地35英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三星在印度的手機廠蓋在諾伊達工業區,占地35英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手機大廠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將在印度首都新德里郊區的諾伊達(NOIDA)工業區,設立全球最大手機製造廠。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9日與南韓總統文在寅一同參與啟用典禮。分析師卡沃達(Faisal Kawoosa)表示,手機廠有助應付印度13億人口的手機需求,目前只有4.25億人擁有智慧型手機。

根據《彭博》報導,國際數據公司(International Data Corp.)的報告顯示,印度2017年的智慧手機市場成長14%,總出貨量達1.24億支,是全球前20大市場中成長最快的。

報導更指出,印度手機市場成長快速,原因是富豪安巴尼(Mukesh Ambani)提供平價的4G功能電話與免費語音服務,讓印度在2017首度超越美國,一舉變成全球第二大的手機市場。

數據研究分析師卡沃達(Faisal Kawoosa)表示,三星在印度設置龐大的手機廠,有助應付印度市場的強大需求,因為印度人口高達13億,卻只有4.25億人擁有智慧型手機。

新的三星手機廠每年將擁有1.2億支智慧型手機的產能,從低端(價格低於100美元)到旗艦S9型號都有,類型充足。

今年印度智慧型手機首季出貨量達3000萬支,比去年同期成長11%。小米則依然坐穩龍頭寶座,市占率達30.3%;三星則排名第2,市占率為25.1%;OPPO與vivo則分別是第3名、第4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