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黃金海岸驚見太空包? 環保局:免驚是海漂垃圾

▲台南市環保局指出,黃金海岸之太空包事件,經派員清除查核並非有害物質,請民眾放心。(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環保局指出,黃金海岸之太空包事件,經派員清除查核並非有害物質,請民眾放心。(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有民眾陳情,台南市南區黃金海岸沙灘上出現太空包,一度造成遊客驚恐誤以為有害物質遭人亂丟棄,台南市環保局人員9日上午清除完畢,初步研判應僅為空太空包經海浪拍打上岸,並無危害環境之疑慮,請民眾放心。

近日因大雨及海流影響將海漂垃圾拍打上岸,台南市環保局及環保志工持續動員集結於黃金海岸、漁光島及觀夕平台,清出蚵架約19.5噸、保麗龍約9.6噸、其他垃圾約1.2噸;環保局表示,自6月21日起,召集南區及安平區的環保志工們,先將蚵架及保麗龍集中堆放,再用沙灘清潔車等機具清理剩餘垃圾,在最短的時間內清完沙灘垃圾,至9日止共有280人次協助淨灘,並出動怪手及載具運出垃圾。

環保局指出,七股、四草、安平及南區沿海是台南市牡蠣養殖區,每年4月蚵農開始採收,許多養殖蚵仔的蚵架、保麗龍就成了季節性垃圾,隨波飄流,碰到西南氣流,浪潮就將廢蚵架及保麗龍打上岸,南區黃金海岸、安平區漁光島及安南區四草的沙灘,堆滿被打上岸的蚵架、保麗龍及垃圾。

目前台南市區漁會動用怪手等機具,於部分海岸進行蚵架清除作業,環保局籲請漁民配合蚵架回收管理計畫,妥善處理廢棄蚵架,切勿露天焚燒污染空氣,以免受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