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擬中小學裝冷氣 林明溱:從小吹冷氣恐無法適應環境變化

▲▼107年大學指定考科考試,大學指考,考生,考場,陪考,家長,教育,升學壓力,考試,青少年,學生,多元入學,冷氣,空調。(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國中小擬全面加裝冷氣。(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宣布要把冷氣機列為中小學的「基本配備」,不少縣市擬要跟進;不過,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學生從小吹冷氣,可能無法適應環境變化,且裝冷氣的經費及電費是一筆龐大開銷,所以南投縣目前不會將裝冷氣列入考量。

台北市教育局在5月底行文教育部,將冷氣列為校園「基本配備」,並將持續推動電源改善工程,估計初期建置費用約15億元。柯文哲指出,並非天氣熱就裝冷氣,會先改善校園的通風設備,包含綠建築在內,裝冷氣是最後手段,

對於柯文哲的決策,有部分縣市考慮跟進,不過,柯文哲曾表示自己是有計畫、有策略,呼籲外縣市不要沒想好後續的計畫就亂跟進;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當時也說,台北市因為熱島效應所以氣溫特別高,學校沒有冷氣的話,師生真的很辛苦,但其他縣市應量力而為,不要因選舉就說要裝冷氣。

對於不少縣市長都喊出國中小教室加裝冷氣,林明溱指出,裝冷氣的經費初估10億,將來的電費更是一筆龐大開銷,且學生從小吹冷氣,未來恐無法適應環境變化。

林明溱說,現在強調節能生活,比起加裝冷氣,更應設法改善教室通風,避免學生因教室悶熱受到影響。此外,林明溱也認為,說要裝設冷氣的縣市幾乎都是明年才要加裝,聽起來像是在開選舉支票。

▼南投縣長林明溱。(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南投縣長林明溱「重陽路72號直播」。(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