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炸隧道2死3傷 交部怒:加速各縣市推「區間測速」抓違規

▲▼(有碼版)台北市大直隧道內藍寶堅尼死亡車禍,藍寶堅尼撞工程車,2人死亡。(圖/記者趙永博攝)

▲日前一輛藍寶堅尼在自強隧道飆速,釀2死3傷車禍。(圖/記者趙永博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自強隧道發生超跑藍寶堅尼(小牛)車禍案,游瀚甯和車友相約參加「早餐盃」晨跑,7日清晨開白色藍寶堅尼LP-560跑車飆速進入隧道,為閃避工程車,先擦撞上護欄後,又撞上工程車,造成2死3傷。交通部表示,惡劣飆速風氣不可長,將加速推動區間平均速率執法。

前日(7日)於台北市自強隧道發生跑車飆速造成2死3傷不幸事故,交通部強烈譴責惡劣嚴重飆速行徑。交通部表示,超速事故造成傷亡嚴重甚於一般事故,尤其在隧道若再引起火災,傷亡將更難以估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高速公路局透過大數據分析4月份高速公路超速行為,發現一個月內有15天行車速度超過170公里/小時以上的飆車累犯就有10名,顯示這類會危及其他駕駛生命安危與公共安全的累犯事實存在且潛伏四周,必須遏止及繩之以法。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決定在7月開始實施科技執法,期盼減少隧道的意外事故。(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新北萬里隧道7月1日起實施區間平均速率執法,超速違規減少約近7成以上,北市有意跟進。(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決定在7月開始實施科技執法,期盼減少隧道的意外事故。(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今年7月1日新北市萬里隧道實施區間平均速率執法後,超速違規比例較實施前減少約近7成以上,成效顯著,且已降低當地交通事故風險。交通部表示,明年度將增加補助科技執法經費,加速鼓勵各縣市針對高肇事、高風險地區(段)實施區間平均速率執法,對於此次重大事件,台北市已表達意願申請實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