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小英指令20萬戶達標! 葉俊榮親征台中推社會住宅

▲葉俊榮拜會林佳龍。(圖/內政部提供)

▲葉俊榮拜會林佳龍。(圖/內政部提供)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喊出的「8年20萬戶社會住宅興辦計畫」,內政部長葉俊榮努力達標,他日前赴桃園拜會市長鄭文燦,9日再度找上109年以前將推動6745戶設戶住宅的台中市長林佳龍,並承諾將透過融資利息及補助,讓市府不用煩惱預算問題;為了表達重視社會住宅政策,據了解,除了葉俊榮親征之外,接下來次長花敬群也將規劃去高雄及彰化等縣市。

為何推動社會住宅,葉俊榮致詞時指出,先進國家都有一定比例的社會住宅,例如荷蘭32%、英國18%、法國17%、美國5%,對整體的居住結構具有一定的穩定與調節功能,台灣則是目標在113年達成住宅存量的2.5%,也就是20萬戶的社會住宅。

拚達標「8年20萬戶社會住宅興辦計畫」,葉俊榮說,透過大幅翻修住宅法建立了地方政府得長期租用土地的模式,可以有效減輕地方政府的財政負擔,像是台中市政府已成功租用4處基地興辦社會住宅,概估可節省約5億元的預算,內政部也期待各地方政府多加利用。

根據內政部資料,目前全國社會住宅已完工與施工中戶數合計約2.2萬戶,預計107年底已完工與施工中戶數可達3萬戶,明年度接近4萬戶,預期可提前達到109年4萬戶的目標,台中市部分,葉俊榮則說,台中規劃106年至109年推動6745戶,他承諾中央將透過融資利息及非自償性經費的補助,讓市府不用煩惱預算編列的問題,在無財政壓力的情形下,安心推動社會住宅。

為了表達重視社會住宅政策,據了解,除了葉俊榮親征之外,接下來次長花敬群也將規劃去高雄及彰化等縣市。

另外,為規劃下一階段(110年-113年)直接興建8萬戶的目標,內政部從107年起開始盤點區位適合之國有、國營事業、警消單位、產業園區之土地及閒置房舍,以做為興辦第二階段社會住宅資源,除了直接新建外,並納入考量運用都市更新、都市計畫容積獎勵或變更方式,也正研議以租用閒置國有房地資源,創造與國營事業合作開發、互助互惠的操作模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