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俄國驚奇止步8強 破2萬球迷力挺、普丁邀見面

▲俄羅斯球迷熱情為自家選手喝采。(圖/路透)

▲俄羅斯球迷熱情為自家選手喝采。(圖/路透)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本屆地主國俄羅斯的驚奇之旅,最終在8強賽敗給克羅埃西亞畫下句點,世界排名僅第70、開踢前被譏為「最弱地主」,卻憑藉強悍防守一路挺進8強,最終敗在PK大賽,堅強韌性感動俄國球迷,破2萬4千名粉絲湧入世界盃球迷廣場搶著替場上英雄喝采,總統普丁也邀請俄羅斯全隊到克里姆林宮會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屆世界盃最令人驚奇的隊伍可能就是地主俄羅斯,開幕戰狂灌沙烏地阿拉伯5球,前2戰就攻進8球,最後以分組第2晉級,淘汰賽先碰上2010年世界盃冠軍西班牙,從開賽到延長賽徹底執行「密集防守」,讓西班牙只能在中場不斷導球卻無法在禁區有太多攻勢,最後在PK大戰獲勝,跌破眾人眼鏡闖入8強。

俄羅斯8強賽對上克羅埃西亞,第31分鐘就率先進球,雖然8分鐘後就被追平,但仍死守將比賽逼入延長。克國延長賽第101分鐘由後衛維達(Domagoj Vida)頭槌破網取得超前分,就在大家以為比賽將以2比1作結時,俄國巴西裔後衛費爾南德斯(Mario Fernandes)硬是在第115分鐘再次扳平比數。

雖然最終俄羅斯因為在PK大賽有2點嚴重失誤而遭淘汰,但世界盃8強的成績已創隊史紀錄。賽後一天,他們從索契返回莫斯科與球迷見面,現場吸引超過2萬4千名粉絲前來為他們心目中的英雄喝采。

已宣布退休的38歲老將伊格納舍維奇(Sergei Ignashevich)感性表示,「昨天是充滿淚水的一天,我哭了,我的隊友也是,我們為了輸球而哭,但那也是喜悅的眼淚,謝謝你們。

總是鮮少有表情的俄國主帥切爾切索夫(Stanislav Cherchesov)則再次向球迷致意,「你們不是第12名球員,你們是第12、13、14、15、16名球員,我們從這次賽事的第一秒鐘開始,就感受到你們的支持。

除了俄國人民深受國家隊表現感動,總統普丁也已邀請全隊一起到克里姆林宮會面,表揚俄國國腳本屆世界盃出色的表現。

▲俄羅斯球迷熱情為自家選手喝采。(圖/路透)

▲俄羅斯球員感謝球迷支持。(圖/路透)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