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世界盃又現黑哨? FIFA:這幾名裁判被遣返了

▲巴西赫蘇斯(Gabriel Jesus)被剷倒在地 。  (圖/路透)

 ▲巴西赫蘇斯(Gabriel Jesus)被剷倒在地裁判又不判罰12碼。 (圖/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上週六,傳統強隊巴西慘遭比利時淘汰。面對比利時的鋼鐵防守,巴西隊看上去無可奈何。相反,比利時的反擊實在太犀利,因此巴西無奈吞下敗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場比賽表面來看,比利時發揮更好,限制了巴西隊的戰術,不過賽後重播就會發現,比賽中一個爭議性判罰影響了比賽走勢。當時比賽來到第55分鐘時 ,赫蘇斯(Gabriel Jesus)帶球過人,坎佩尼(Vincent Kompany)當時已經失位,只能依靠剷球來賭一把運氣。從慢動作來看,他確實是先鏟到球,但同時也帶倒了赫蘇斯。

但裁判卻沒有判罰點球,即使和VAR溝通後,他仍然堅持原判,甚至連場邊回放都沒有去看。 這個判罰是這次比賽的一個重要轉折點,而裁判的做法讓巴西隊的心態失衡,士氣低落。

在接下來的時間內根本無法組織起有效的攻勢,而比利時卻靠著這次爭議判罰,眾志成城,最後進入了四強。上面的判罰可以說是有些爭議,但在6月23日舉行瑞士對塞爾維亞的小組賽中,這幾名裁判的行為就遠不是用爭議就能說的過去的,甚至可以說非常惡劣。

瑞士對陣塞爾維亞。當時場上比分是1比1,第67分鐘,塞爾維亞發出角球,前鋒米特洛維奇(Aleksandar Mitrović )在禁區內準備搶點射門時,卻被兩名瑞士球員直接扭倒在地,犯規動作實在太明顯,判罰一個點球是應該的,但裁判卻沒有理會。

▲裁判布里奇(Felix Brych)            。(圖/路透)

▲賽爾維亞vs 瑞士,裁判布里奇(Felix Brych)不判罰12碼爭議不斷。(圖/路透)

然而,令所有人都不敢相信的事情發生了,當值主裁布里奇(Felix Brych)拒絕判罰點球,甚至連塞爾維亞球員要求觀看VAR重放的要求也沒有接受,更誇張的是,他居然還判罰塞爾維亞球員米特洛維奇肘擊犯規,在裁判的幫助下,瑞士不但逃過了一劫,利用塞爾維亞的心態失衡,在最後階段成功絕殺塞爾維亞。

在這場比賽之前塞爾維亞已手握三分,瑞士僅1分。也就是說,塞爾維亞只要贏得這場比賽的勝利,小組出線便穩了,可一旦失敗,他們最後一輪便要對上小組最強的巴西隊,那基本沒有取勝的可能。這次錯誤判罰不但提前終結了塞爾維亞的世界盃之旅,更令世界盃再次蒙上了陰影。

賽後,塞爾維亞足協馬上向國際足總提出了申訴,要求嚴查,可儘管證據確鑿,國際足總卻一直拖到了16強全部結束之後,國際足總才宣佈處罰決定,讓當值主裁布里奇以及另外兩名助理裁判一行三人集體回家,國際足總的處罰有些不輕不重,但也變向承認了裁判的問題,只是比賽結果無法更改。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