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2工程師吞公司1.6億虛擬貸幣 遭設局來台拘禁8天

▲馬國工程師吞1.6億虛擬幣被設局來台遭綁,警逮5嫌1嫌在逃。(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被害工程師搭上白色賓士車後就失聯。(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日前有2名馬來西亞工程師來台,入住桃園的翰品飯店後遭人擄走,警方接獲家屬報案,最後在新莊1處大樓救出2人,才知道這2名工程師是馬來西亞「π付」虛擬代幣公司的工程師,疑似從公司轉走價值約1.6億的虛擬代幣,被公司設局來台,接著聯繫台灣人去綁架,要求還錢後才要放人,警方日前逮補5名嫌犯,依妨害自由、傷害、恐嚇取財罪嫌送辦。



據了解陳姓(25歲)、吳姓工程師(22歲)在馬來西亞的「π付」虛擬代幣公司工作,因為了解公司內的漏洞,所以就偷偷轉走價值500萬美金、30萬美金等值的虛擬代幣,此舉被「π付」公司察覺,就設局以「訓練新人」的名義讓2人來台。



其中陳姓工程師在6月22日入境,並向在文化大學當交換學生的女友相約,另名吳姓工程師則是在6月24日入境,陳男的吳姓女友遲遲沒有見到男友擔心不測,就向馬來西亞代表處請求協助,並先後向中山分局、新莊分局、桃園分局報案。

▼「π付」公司的網頁相當簡單,但宣稱有300億資產,許多網友認為是龐氏騙局。(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馬國工程師吞1.6億虛擬幣被設局來台遭綁,警逮4嫌1嫌在逃。(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警方獲報後,刑事局國際科與桃園市警局桃園分局成立專案小組,在調閱監視器後,發現2人入住位在桃園的翰品酒店後,在飯店附近被1輛白色賓士車載走後就失聯,先前往新北市五股區御史路1處工寮後,又被帶到新莊1處大樓軟禁。



專案小組透過車籍資料找到開車的李姓男子,並在7月3日通知到案,詢問被帶走工程師在哪,李男在中午時就把人載回派出所,下午又帶警方到新莊逮補另外4名綁匪,而被害人在4日就返回馬來西亞。



警方指出,這起案件並不是單純的擄人勒贖,而是黑吃黑所引發的債務糾紛,訊後將李男等5人依妨害自由、恐嚇取財、傷害罪嫌送辦。



據了解,「π付」虛擬代幣公司(派克金融、派克集團)主打虛擬代幣支付,並強調虛擬與現實結合,宣稱市值有300億美元以及日交易額超過1億美金,不過在網路上有許多網友都對該公司提出質疑,認為該公司也是1間以「龐氏騙局」吸金的金融詐騙。

▼陳姓工程師(右)在4日已經返回馬來西亞。(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馬國工程師吞1.6億虛擬幣被設局來台遭綁,警逮5嫌1嫌在逃。(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2名馬國工程師25日從桃園的翰品酒店被載走後就失聯。(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馬國2工程師吞公司1.6億虛擬貸幣,遭設局來台拘禁8天。(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