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瑪莉亞海警發布!最快23:30發陸警 北部東北部海面警戒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強颱瑪莉亞海警發布,是今年第一個發出的颱風警報!氣象局指出,瑪莉亞結構扎實,七級風半徑達280公里,現以每小時30公里速度持續朝台灣北部近海接近,明(10)日暴風圈將影響北部、東北部海面,需警戒長浪發生。氣象局最快今23:30發布陸警,颱風主要影響台灣時間點為明周二(10日)下午至周三上半天,中部以北及花蓮、台東北部地區將有明顯風雨。

▲▼瑪莉亞颱風。(圖/翻攝自日本向日葵8號衛星)

▲瑪莉亞颱風持續逼近,氣象局14:30發布海警。(圖/翻攝自日本向日葵8號衛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氣象局預報,瑪莉亞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5公尺,七級風半徑280公里,現位於台北東南東方1090公里海面,以每小時29公里速度朝台灣北部近海接近。氣象局14:30發布瑪莉亞海警,目前花東海域已觀測到2公尺長浪,明海警警戒範圍包含北部、東北部及東南部海面,沿海注意長浪發生,並將有較強陣風,前往海邊活動需注意安全。

▲▼瑪莉亞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瑪莉亞颱風估從北部近海通過,最快23:30發布陸警。(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隨著颱風逐漸接近,北部、東北部海面首當其衝,依照目前颱風路徑與行進速度,預估最快今深夜23:30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簡正伍婉華表示,颱風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間點落在明(10)日下午至周三(11日)白天,屆時中部以北、花蓮及台東偏北地區可能會受暴風圈影響,列入警戒範圍,明午後就會有間歇雨勢,晚間起要特別注意強陣風及強降雨,預估周三下半天暴風圈將脫離台灣本島,但周三一整天馬祖地區都要密切注意。

伍婉華說,目前氣象局仍預估颱風中心將以通過北部近海為主,但實際上仍得視太平洋高壓勢力強弱而定,若勢力強一點,通過位置可能會稍偏南,屆時影響到的颱風縣市範圍將更擴大。至於瑪莉亞會不會是西北颱,氣象局說,西北颱的定義是颱風要通過基隆與彭佳嶼之間,在還沒發生前,不會定義是否為西北颱,目前看來颱風也不會引進西南氣流,但提醒沿海地區民眾務必嚴加戒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