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水器裝廚房!房客洗澡一氧化碳中毒亡 房東判6月

台東縣消防局提醒民眾,使用瓦斯熱水器時應注意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釀成遺憾。(圖/台東縣消防局提供)

▲房客一氧化碳中毒死亡,陳姓房東被判6個月徒刑。圖為示意照,無關本案。(圖/台東縣消防局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一林姓男子於2015年8月起在龜山區振興路租屋,隔年3月6日凌晨5點10分卻被發現陳屍浴室地板,死因經鑑定後確認為一氧化碳中毒,因事發當時熱水器裝在廚房,又沒加裝強制排氣設備,陳姓房東被依過失致死罪判處6個月徒刑。

去年3月6日凌晨林男進入浴室洗澡後,因瓦斯熱水器燃燒不完全而產生一氧化碳,造成他猝死在浴室內,等到林妻發現後已沒有生命跡象,緊急送醫後仍舊宣告不治。經法醫鑑定報告證實,林男死因確實為一氧化碳中毒休克致死。

由於熱水器裝設在廚房內,且屬於舊式,並未配有強制排氣功能,陳姓房東(63歲)也未裝設排氣管及排氣風機等強制廢氣排出戶外之裝置或設備,才導致憾事發生。

桃園地判判決指出,陳男疏於注意房屋熱水器設施安全,且未加裝強制排氣設施,造成房客洗澡時意外身亡。考量陳男坦承疏失,但至今仍未與被害人家屬達成和解,因此判處6個月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