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子大王!」讓全班公審犯錯學生 小一導師遭控「大獨裁者」

▲▼人本教育基金會再接獲新北某國小一年級家長投訴,班導師以公審方式帶班。(圖/人本教育基金會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某國小許姓老師涉嫌在上課時羞辱學生,還帶頭公審,附和的同學可以獲得獎勵,有人甚至因此說出「你想死去死,不要害到我們就好」等惡毒語言,同學為了討好老師,也會稱讚她是「世界上最漂亮的老師」。人本教育基金會質疑,老師是「大獨裁者」,「讓學生透過鬥爭求生存,豈會是一個適任的教師?」(上圖/人本提供,下同)

該校一年級某班一位家長在今年4月時,因為發現孩子回家後有焦慮的症狀,睡覺會做噩夢,覺得事情有異,但孩子還小沒能表達清楚,於是請孩子到校錄音,結果意外發現上述事件。人本接獲投訴後,今(9日)天與新北市議員何博文一起召開記者會,家長也站出來發聲。

人本指出,許老師長期以「權威」建立一個「惡魔教室」,用「不要害許老師」、「老師很辛苦」等言語勒索、恐嚇學生,甚至讓學生彼此糾察,用全班公審的方式來審訊不聽話的學生、獎賞聽話的學生,每當許老師羞辱或嘲笑某個同學時,就會有此起彼落的附和、討好聲音,「許老師透過建立嚴密管控的威權,讓她成為該班的獨裁者,只要他一聲令下,該班許多學生就會執行他的意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錄音檔顯示,某位學生把作業弄濕,老師指責學生「可惡」,其他同學竟然也群起附和「太可惡了」、「超可惡的」。老師質疑學生說謊,「你說謊不只一次,第一次不可能說那麼順。」其他人也跟著說,「把許老師當成傻瓜!」老師又說,「所以這個小孩子真是…」其他人又接話,「騙子大王。」

▲▼人本教育基金會再接獲新北某國小一年級家長投訴,班導師以公審方式帶班。(圖/人本教育基金會提供)

另外,有學生疑似攀爬籃球架,老師說,「報紙會刊XX國小籃球架壓死學生,這是大新聞喔。你會害死XX國小…你會害死老師,你會害死校長主任…全國的家長一定罵XX國小,怎麼籃球架沒放好,學生上去被壓死…」其他同學附和,「他聰明用在錯的地方…你害死你一個生命也害我們…你想死去死,不要害到我們就好…你想死好讓你去死。」

人本表示,童稚的聲音說著成熟卻惡毒的話,附和著、討好著許老師,聽得令人心驚,「當學生附和老師討伐同學,說同學害了老師、把老師當傻瓜,是真心真意的想幫老師出頭。但是,是怎樣的『病態』,才會把學生的真心真意,拿來當作管控與自我滿足的工具?」

人本認為,許老師的「惡」雖未造成學童身上的傷痕,卻讓他們長期處在鬥爭的壓力之下,不管被公審的學生或者是糾察同學的學生,他們面臨嚴重的「是非危機」,也在為了求生存的討好、附和中學會「鬥爭」,但學校不是叢林,「許師把學生當工具、讓學生需要透過鬥爭求生存,豈會是一個適任的教師?」人本呼籲,校方應該召開教評會,解聘許老師,而新北市教育局也應該肩負監督的責任。

對此,教育局表示,已經籌組調查小組啟動相關調查,也責成校方啟動個別及團體輔導機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