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露吳敦義派人找她4次 徐欣瑩:我會參選到底!

▲▼民國黨新竹縣長參選人徐欣瑩。(圖/HIT FIM提供)

▲民國黨新竹縣長參選人徐欣瑩。(圖/hit fm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新竹縣選情有3黨競爭,目前民國黨主席徐欣瑩的支持度微幅領先藍綠。徐欣瑩9日接受電台專訪,對於是否會跟國民黨整合?她強調,「我絕對參選到底」,外傳的都是不實報導。但如果藍綠來支持她來擔任新竹縣長,她絕對樂觀其成、非常歡迎。

外界好奇民國黨究竟會不會和國民黨合作,徐欣瑩坦言,吳敦義沒有親自跟她接觸,但確實有相關人士來找過她,而且找了4次,談了新竹縣長選舉,她也表達自己會參選到底。

至於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會不會退選,徐欣瑩說,她無法代為發言,但她相信一個政黨正式提名參選人後,應該是不會改變,而國民黨提名副縣長楊文科一定有他們的考量。

而談到民進黨參選人鄭朝方是由民調高的新竹市長林智堅幫忙打選戰,徐欣瑩認為,林智堅在當市長前有政治經瑩,但鄭朝方是文化藝術方面的人才,歌唱得不錯,特別是抖音抖得不錯,但過去沒有任何的政治歷練;楊文科雖有行政經驗,但也一樣沒有擔任過民代的經驗。她過去曾擔任縣議員2任、立委4年,以這些歷練來參選,相信比起另外兩位對手在政治上更資深,「我在政治上的歷練應該是比較資深的。」

她指出,對新竹縣鄉親有信心,因為很多人對中央藍綠輪流執政後都感到失望,所以選民越來越傾向選人不選黨,只想選出有歷練、會做事也能做事的人,這代表新竹縣也在進步。

不過,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回應,不清楚徐欣瑩指的是誰跟她接觸,但是可以確定的是黨中央並未主動派員聯繫。國民黨在新竹縣是執政黨,也已經中常會通過提名出楊文科代表參選,因此在新竹縣長選舉一戰,國民黨保證不會缺席,也會全力輔選並且爭取楊文科在新竹縣的勝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