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新人選秀登場 「雙槍」陳昱瑞、簡祐哲狀元呼聲高

▲陳昱瑞領軍,國體大睽違兩屆再闖UBA冠軍戰。(圖/大專體總提供)

▲國體大陳昱瑞投、切、傳都有一定水準,是本屆選秀狀元大熱門。(圖/資料照)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SBL第16季新人選秀會將於9日下午14時登場,本屆待選新秀不乏多位擁有UBA完整資歷,且目前為中華白(世大運培訓隊)班底的新世代國手。其中,國體大陳昱瑞、健行科大簡祐哲兩位射手新星,被看好是「選秀狀元」最大熱門。另外輔大主力控衛賴廷恩,也可能是搶進前3順位的指標人選。

本屆SBL新人選秀會共吸引33位好手報名參加,其中不乏擁有亞青國手資歷,或是ABL職業聯賽資格好手,當然仍以UBA大專籃球聯賽球員為大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上屆在UBA冠軍決賽狹路相逢,分別代表國體大、健行科大的陳昱瑞、簡祐哲兩位射手新星,是狀元呼聲最高者。

領軍國體大奪冠,個人也拿下決賽MVP殊榮的陳昱瑞,HBL高中時代就隨「屏中5虎」打進冠軍決賽,在當年寫下熱血傳奇,陳昱瑞無論外圍投射或強勢切入,都具備一定爆發力,加上也有不錯的運動能力,當然也包括上屆UBA決賽的大賽驚人表現,是其最大優勢。

而綽號「微笑射手」的簡祐哲,除了外型亮眼外,過去幾年擁有完整瓊斯盃、世大運國手資歷,除了射手本業外,也具備一定控球能力,同樣也是本屆狀元大熱門。

▲▼         傳承賽簡祐哲    。(圖/記者洪偵源攝)

▲健行科大簡祐哲近年來國手資歷豐富。(圖/資料照)

先前陳昱瑞、簡祐哲都曾傳出考慮投入中國CBA職業聯賽選秀,但最終兩人仍選擇先留在SBL賽場磨練,此次兩人誰能搶下選秀狀元殊榮,絕對是本屆最大看點。

畢業自輔大的主力控衛賴廷恩,此次同樣入選中華白培訓國手,出色的視野及傳球能力,是其最大優勢,若對抗性能夠獲得SBL各球團青睞,也是可能的前3順位熱門。

此外包括周暐宸、徐鉦順、邱柏璋、陳冠毅等待選新秀,也都具備首輪獲選實力,究竟最終選秀結果會是如何,則有待各球團的思考及判斷了。

本屆SBL新人選秀順位如下:台銀、台啤、富邦、達欣、金酒、璞園、裕隆,其中璞園的首輪選秀被交易至金酒,因此金酒將擁有首輪第5及第6順位選秀權。

▲輔大賴廷恩、曾祥均。(圖/大專體總提供)

▲輔大賴廷恩是本屆UBA出產的亮眼控衛。(圖/資料照)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