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門口是唯一的家...愛媽不見超商小黑30天 店員一句話讓她鼻酸

不見小黑30天,店員5字讓她鼻酸。(圖/可薇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超商小黑消失了一個多月,沒想到是已經出車禍過世了。(圖/可薇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記者吳鎮良/採訪報導

「之前總是在全家門口乖乖睡覺的小黑,去哪了呢?很久沒看到牠了。」新竹縣的愛媽可薇從去年冬天起,就有在一間全家超商的門口餵養隻小黑浪浪,不過因為有好一陣子沒看到了,於是她上前詢問店員浪浪的去向,沒想到對方淡淡的一句話,卻讓她感到相當鼻酸。(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可薇表示,自己是在去年冬天遇見小黑的,記得不管天氣是多麼地惡劣,牠都會窩在超商外面休息。她說,「小黑很乖巧,總是窩在門口看人來人往、有一餐沒一餐的過著。有時我看到會買些吃的給牠,而且都是看我走了才敢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直到上個月,小黑就彷彿是消失了一樣,突然都沒有在超商外頭休息了,這讓可薇相當地擔心。可薇表示,「心想這麼乖巧的孩子想幫牠找家但一直沒有下文,上禮拜聽到店員妹妹說,『牠被車撞了。』聽到覺得好難過,有種無能為力的感覺。」不見小黑30天,店員5字讓她鼻酸。(圖/可薇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不管天氣多惡劣,小黑總是在超商外面窩著。

不見小黑30天,店員5字讓她鼻酸。(圖/可薇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超商門口有2個孩子在等主人買東西出來,可小黑卻永遠等不到自己的主人。

大約3歲的小黑是隻漂亮小女生,疑似是被人棄養的浪浪,過去停駐了許多地方,不過都被民眾、店家驅趕,這間全家超商的門口對牠來說是唯一的家。此外,個性懂事又任命的小黑,每當看到有不喜歡狗狗的人在附近指指點點,牠都會自己默默離開,等到人群散了後,牠才會再回到門外窩著。

可薇將小黑的故事、照片上傳到臉書並難過註解,「好鼻酸,曾經餵過你,但卻無法為你做些什麼;希望下輩子去找戶好人家吧,小黑一路好走。」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狗友們紛紛留言說,「浪孩的悲歌」、「牠們需要的是一個安全又幸福的家」、「之前還有去找牠的...」、「雖然我不認識小黑,可是看到這個文還是忍不住一直哭,希望小寶貝當個快樂小天使」。

面對大批網友的留言,可薇則回覆說,「希望不要再有棄養的事情發生了,流浪的孩子等到家的機會太渺小,就像小黑,即使再乖巧卻還是等不到家,請大家能以領養代替購買。」

不見小黑30天,店員5字讓她鼻酸。(圖/可薇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這2隻浪浪也是被飼主棄養的,都在山上和附近停車場流浪。

不見小黑30天,店員5字讓她鼻酸。(圖/可薇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關鍵字: 可薇流浪狗黑汪愛媽超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