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超美「腦狀珊瑚」反深澳電廠 居民酸台電:腦袋不要泡水了!

▲環團遞狀反深澳電廠。王銘祥、陳志強(圖/記者賴于榛攝)

▲深澳居民王銘祥拿出腦狀珊瑚酸台電,腦袋不要泡水了!(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深澳電廠環差案6月底正式公告後,環保團體與當地居民持續發動反制動作,反深澳燃煤電廠自救會長陳志強等人9日到行政院前陳情並遞狀抗議,他怒嗆「台電你們只會發電,根本不懂生態!」深澳居民、潛水教練王銘祥則拿出他今年拍到的珊瑚照片,酸溜溜地呼籲台電,「這是腦狀珊瑚,官員腦袋不要泡水了,泡水會當機。」

深澳電廠環差案通過後爭議不斷,雖然環保署在6月28日正式對外公告,環保團體與當地居民動作頻頻,綠色和平等公平團體發起的撤回經深澳電廠連署也高達9萬人,9日上午則聚集到行政院大門抗議並在會後遞狀陳情。

對於為何反對深澳電廠環差案,環團提出四大訴求,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蔡雅瀅指出,新的深澳案跟95年的環評案內容差距非常大,應該要用新案辦,第二則是深澳案取得經濟部的籌設許可已經超過三年還沒有建廠,應該要辦環境現況差異分析;第三是因為此案土地變更涉及保護區,對環境有加重極不利的影響,應該要就變更部分重辦環評。

▲環團遞狀反深澳電廠。王銘祥、陳志強(圖/記者賴于榛攝)

▲環團遞狀反深澳電廠。

環境權保障基金會專職律師郭鴻儀則補充表示,在保育區內投放或除去任何人工魚礁、船礁或保護礁等人工設施,應經新北市政府同意。

左下角工作室負責人、基隆在地代表王醒之指出,期待透過提告、遞狀能讓行政院撤回深澳電廠案的環評,他批評台電拿過時的工具資料來演一場戲,用不公開、不透明的政策綁架大家,還質疑台灣真的缺電嗎,批評台電最大的能耐就是綁架政治,他質問,真的需要興建燃煤電廠與否其實是最基本的加法,要求台電不能這樣撒謊、綁架人民,「我們會抗爭到底,提告只是第一步。」

▲環團遞狀反深澳電廠。王銘祥、陳志強(圖/記者賴于榛攝)

▲反深澳燃煤電廠自救會長陳志強。

陳志強則怒嗆「台電你們只會發電,根本不懂生態!」深澳居民、潛水教練王銘祥則拿出多張他今年拍到的珊瑚照片,包括玫瑰珊瑚與腦狀珊瑚等等,他說這些都是大家會出國去看的美景,但台灣東北角就有,為何在地人不去保留,反而要去毀掉?他還酸溜溜地呼籲台電,「這是腦狀珊瑚,官員腦袋不要泡水了,泡水會當機。」

最後則由蔡雅瀅律師等人到行政院收發室遞狀陳情,期待行政院主動撤回深澳電廠環差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