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火車出軌「5節車廂90度翻覆」  大雨釀災共10死73傷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土耳其西北部泰基爾達(Tekirdag)發生一輛火車出軌翻覆的意外,當地衛生部門官員表示,目前已經造成10人死亡,73人受傷,發生意外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日前下大雨,導致土石掉到軌道,再加上地面土石鬆動濕滑,才讓火車出軌。現場目擊者則提到,有乘客在意外發生當下,來不及反應就立即喪命,相當可怕。

▲▼土耳其發生火車出軌意外,造成10人死亡。(圖/路透社)

▲土耳其發生火車出軌意外,造成10人死亡。(圖/路透社)

綜合外媒報導,這輛列車上載有362名乘客,一共有6節車廂,從保加利亞邊境城市卡匹庫勒(Kapikule)開往伊斯坦堡,但是在泰基爾達附近發生意外,前面5節車廂都出軌,最前面的車廂翻轉90度,躺在地面上。官方提到,現場大約有100輛救護車,還派出了直升機協助救援,許多傷患已經送醫院。

▲▼土耳其發生火車出軌意外,造成10人死亡。(圖/路透社)

▲▼土耳其發生火車出軌意外,造成10人死亡。(圖/路透社)

▲傷患在事故現場等待救援。(圖/路透社)

泰基爾達的首長表示,發生意外的原因可能是因為過去幾天下大雨,落石掉在鐵軌上,再加上鐵軌下方的泥土濕滑鬆動,才導致火車脫軌翻覆。有俄羅斯的媒體報導,該輛列車上有俄羅斯籍的觀光客,但不確定狀況如何。土耳其國營電視台報導提到,總統艾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已經得知這個意外消息,並向受害者致上慰問之意。
.
一名生還者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土耳其頻道(CNN Turk)表示,他在現場看到超過10具屍體。另一名目擊者提到,有些乘客在意外發生當下就立即喪命,還有人腿被壓到,是個非常可怕的意外。附近的高速公路交通則因為這則意外大約停擺了30分鐘,現已恢復正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