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暴雨成災!蔡英文願給支援 網友:抗颱做好沒?先顧台灣吧

▲▼日本暴雨成災,蔡英文在推特表示,願意給予支援。(圖/蔡英文推特)

▲日本暴雨成災,蔡英文在推特表示,願意給予支援。(圖/蔡英文推特)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日本本州近日受梅雨鋒面影響,降下豪大雨,各地也傳出災情,連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都坦言事態嚴重。對此,總統蔡英文7日則以「全日文」,透過社群媒體推特表示,台灣也時常受到豪雨侵襲,已經準備好提供日本的任何支援。

根據資料統計,日本降下10年來罕見的致災的豪大雨,在許多縣市已經造成慘重災情,有35死、47人下落不明;甚至在日本各地都有河川氾濫、土石鬆動的危機。

對此,總統蔡英文7日晚間,也以「全日文」在社群網站推特上發文,除了向本次受災的日本人民致上慰問之意外;也強調台灣也時常遭受暴雨襲擊,能夠深刻體會豪雨致災的嚴重性,因此願意提供日本任何所需要的支援。

對於蔡英文援助日本的說法,在網路上看法不一,有一派表示支持,認為同為海島國家,站在人道救援的立場,本應同舟共濟,台日友好就要互相增援,共度難關;不過,在網路批踢踢上,也有網友諷刺表示,台灣即將受到颱風的襲擊,「不知道政府準備好抗颱了沒?卻說要支援日本,先顧台灣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