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侵台前先轟關島!瑪莉亞橫掃 路樹狂倒、電線桿連根拔起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2018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颱風預計在10日晚間正式影響台灣,然而颱風瑪莉亞在轉為強颱前,於當地時間5日已先橫掃美國關島,造成災情慘重,不但路樹與電線桿被連根拔起,更有多架KC-135空中加油機受到毀損。另一方面,中央氣象局發布第8號颱風瑪莉亞(MARIA)暴風圈侵襲機率,顯示苗栗以北及宜蘭、花蓮已經突破60%,時間點就落在10日(下周二)深夜至11日(下周三)整天,不排除10日上午發布陸上警報。

根據《美國軍事新聞網》報導,雖然瑪莉亞襲擊關島時尚未形成強颱,僅是輕颱,但仍舊造成美軍駐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內的數架KC-135空中加油機受損。軍方表示,受到影響的飛機已經進入維修作業,等到修復完成後會再送回崗位。此外,也有許多關島居民上傳當地災情,從照片中可以看到,多處路樹禁不起大風摧殘被連根拔起,馬路上隨處可見倒塌樹木,更有電線桿應聲倒地。

瑪莉亞目前已轉為強颱,根據氣象局觀測,7日晚間仍距離台灣超過2000公里遠,但未來48小時內,颱風將持續加速,朝西北方向撲來台灣,且預估7級暴風半徑將擴大達250公里,未來120小時侵襲機率顯示,基隆、宜蘭最高達69%,台北、桃園也有67%、新竹64%、苗栗62%、花蓮61%,北台灣首當其衝,幾乎都會受到颱風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