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拉基提奇連2場PK打入致勝點球 終結俄驚奇

▲2018世足賽, 俄羅斯VS克羅埃西亞。PK戰(圖/路透社)

▲拉基提奇連2戰替克國射入致勝點球。(圖/路透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克羅埃西亞陣中兩大中場巨星之一拉基提奇(Ivan Rakitic),在個人首次的世界盃淘汰賽之旅展現「大心臟」,連續2戰他都替球隊打入最後一顆致勝點球,是「格子軍團」能在睽違20年後重返4強的大功臣,並終結了地主俄羅斯的驚奇之旅;而克國也成為世界盃史上第2支,2度參與點球大戰仍保持100%勝率的隊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效力西甲豪門巴塞隆納的拉基提奇,是一位攻守俱佳的全能中場巨星,而他的搭檔、克國隊長莫德里奇(Luka Modric)則來自西甲另一支強權皇馬,兩人堪稱是本屆世界盃最閃耀的黃金中場組合,他們曾在小組賽對阿根廷一役,一起合力鎖死了球王梅西(Lionel Messi),讓對方全場僅有49次觸球。

克國連2場淘汰賽都與對手鏖戰到PK大戰才取勝,可說是本屆4強中晉級之路最艱辛的隊伍,而有著一頭金髮的拉基提奇連2場PK賽都是最後一個上場踢點球的克國球員,雖然奮戰了120分鐘,他仍保持極佳的射門水準,2戰都替球隊射入致勝點球,是世界盃史上第2位達成此紀錄的球員。

前一位是前巴西主帥鄧加(Dunga),他在1994年對義大利打入最後1球,1998年對荷蘭也複製同樣的壯舉。

克國在PK大賽以4比3力克地主俄國,在相隔20年後再次殺入世界盃4強,前一次1998年世界盃他們奪下第3名。近20年能2度打入世界盃準決賽的隊伍只有5支,其他4隊分別是德國、巴西、法國和荷蘭。

同時克國也是世界盃史上第2支,參與2次以上點球大戰仍保持100%勝率的球隊;最會踢PK賽的隊伍則是德國,迄今4次點球大戰保持全勝。

▲2018世足賽, 俄羅斯VS克羅埃西亞。PK戰(圖/路透社)

▲拉基提奇在PK大戰中展現大心臟。(圖/路透社)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首局開轟 追平總教練隊史紀錄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