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才攻入扳平球PK卻踢偏 費爾南德斯英雄變罪人

▲俄羅斯後衛費爾南德斯從英雄變成了罪人。(圖/路透)

▲俄羅斯後衛費爾南德斯從英雄變成了罪人。(圖/路透)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巴西裔的俄羅斯後衛費爾南德斯(Mario Fernandes)在延長賽第115分鐘頭槌破網,硬是將比數扳成2比2,他開心跳到場外慶祝,滿場的地主球迷為他的扳平進球歡欣不已,但擔任PK賽第3點的他竟「自爆」射偏,俄國最終在點球大戰3比4落敗,讓費爾南德斯瞬間從英雄變成罪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屆世界盃不斷創造驚奇的地主俄羅斯,隊史首度打入8強賽毫不怯戰,率先在第31分鐘打破克羅埃西亞大門先馳得點,雖然8分鐘後就被追平,但他們強悍的防守讓擁有2位世界頂級中場的對手也莫可奈何;下半場雙方都沒再進球,一路踢到延長賽。

克國在延長賽第100分鐘憑藉後衛維達(Domagoj Vida)攻入超前分,未料韌性強大的「戰鬥民族」第115分鐘也由巴西出生的費爾南德斯在門前頭槌破網,把比數扳成2比2,費爾南德斯成為首位在世界盃進球的俄國後衛,他讓眼看就要落敗的地主國又燃起贏球希望。

兩隊最後以2比2進入PK大賽,雙方前役也都是從點球大戰中脫穎而出,連2場踢PK對體能與心理都是極大考驗,結果俄羅斯第1點斯莫洛夫(Fyodor Smolov)想踢勺子球沒成功,反倒力道不足被克國門神蘇巴西奇(Danijel Subasic)擋下,不過克國第2點也被撲出,雙方1比1平手。

此時俄羅斯第3點費爾南德斯竟自己射偏,而克國第3點隊長莫德里奇(Luka Modric)的射門雖被門將阿金費耶夫(Igor Akinfeev)撲到,球打在立柱內側又幸運彈入球門,這一點也決定了最後比賽的勝負,費爾南德斯當英雄沒多久,瞬間從天堂墜落地獄變成罪人。

▲2018世足賽, 俄羅斯VS克羅埃西亞。PK戰(圖/路透社)

▲俄羅斯後衛費爾南德斯從英雄變成了罪人。(圖/路透)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