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肇禍超跑家屬稱車有問題 達人解密:可查行車電腦!

記者陳雕文/台北報導

台北市7日清晨一輛藍寶堅尼在自強隧道撞車,釀成2死3傷。游姓超跑駕駛的家屬質疑,車是向友人借的,試車時就發現有問題。家屬初步將原因指向車輛故障,超跑達人雷尼則表示,「藍寶堅尼的行車電腦在駕駛座後方,雖然車輛外殼已經撞爛,但駕駛艙看來尚屬完整,只要能連上原廠的電腦判讀,這輛車發生過的故障碼等資訊,基本上就會一清二楚」。

▲▼早餐盃車聚現場曝光!藍寶堅尼「炸隧道」12秒奪釀2死3傷。(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自強隧道車禍瞬間。(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汽機車達人。(圖/記者陳雕文攝)
▲汽車達人雷尼深入解析事故過程及可能的原因。(圖/記者陳雕文攝)

雷尼從媒體公布的影片分析,游男開車前,從戴手套到開啟頭戴式行車紀錄器,應該是有所準備,再看到他進入隧道前,其實車速「並不快」,一般競速玩家,在進入自強隧道以前,應該已經超過時速150公里以上,但游男進了隧道後才加速,表示他對這部車的性能也許還不熟,或者因為車是跟朋友借的,只想稍微試駕而已,操作偏向保守。

雷尼說,游男本身應無大問題,因為藍寶堅尼在時速破百後的剎車距離就超過30公尺,從影片合理推測,當時車速應該很高,最起碼也必須距離工程車50公尺就開始剎車,所以游男當下就可能知道來不及停住,才快轉方向盤,但藍寶堅尼的操作困難度非常高,遇到狀況,就算把循跡防滑系統(ESP)打開,都還是會左右搖擺數十公尺才能完全把車穩住,可惜自強隧道太窄,根本沒有空間讓他好好穩住車,釀成這個慘劇。

▼坐在藍寶堅尼副駕駛座的劉女慘死。(圖/翻攝自劉女臉書)
▲▼坐在藍寶堅尼副駕駛座的劉女慘死。(圖/翻攝自劉女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