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布復交一個月 陸副總理胡春華將訪布吉納法索

▲曾被視為「隔代指定接班人」的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陸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外交部6日宣布,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將訪問復交一個多月的友邦布吉納法索,會見總統卡波雷(Marc Christian Kaboré)、總理齊耶鈸(Paul Kaba Thieba),就中布關係、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交換意見,「事實證明,中布復交完全符合兩國人民的根本和長遠利益,將為布吉納法索國家發展開闢更廣闊前景,為布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福祉。」

大陸外交部陸慷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布復交後,兩國關係發展順利,各部門全面恢復交往聯繫,各領域合作有序展開。布吉納法索總統卡波雷將應邀出席9月召開的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

▼布吉納法索與中國大陸復交。(圖/路透社)

▲台布吉納法索斷交還不夠!大陸點名下一國史瓦濟蘭「非洲就剩他沒建交了」。(圖/路透社)

陸慷介紹,胡春華即將對布吉納法索的訪問是中布復交以來首個中國政府代表團往訪,距離復交僅僅1個多月時間,體現了中布兩國政府對雙邊關係的高度重視,「胡春華副總理訪布期間,將會見卡波雷總統,同齊耶鈸總理舉行會談,就中布關係、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以及共同關心的其他問題交換意見,還將同布方領導人共同出席中國駐布吉納法索使館開館儀式。」

陸慷指出,事實證明,中布復交完全符合兩國人民的根本和長遠利益,將為布吉納法索國家發展開闢更廣闊前景,為布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福祉,「我們相信,此訪將為增進兩國政治互信,全面推進各領域友好合作,深化兩國人民的了解和友誼發揮重要作用,為中布關係未來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中非合作論壇」9月將在北京登場,我外交部亞非司司長劉邦治表示,非洲最後的友邦「史瓦帝尼王國」沒有收到邀請函,且也不會出席論壇,「國王向我們表示不會出席,史國與我國的關係是『至死不渝的程度』。」

▼布吉納法索宣布斷交,蔡英文發表重要談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布吉納法索與我斷交,總統蔡英文發表重要談話。賴清德,陳菊(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