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波帥告別帕克 訴說「我最欣喜的事,就是看著你成長」

▲馬刺教頭波波維奇遭遇喪妻之痛,愛徒帕克和吉諾比利都誓言為他而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刺教頭波波維奇遭遇喪妻之痛,愛徒帕克和吉諾比利都誓言為他而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台北時間7月7日,一早NBA就傳來重磅消息,「法國小跑車」T.帕克(Tony Parker)今夏將離開效力17個球季的聖安東尼奧馬刺,與夏洛特黃蜂簽下1份2年1000萬美元的合約。曾經為球隊立下汗馬功勞的帕克,終究沒能像老大哥鄧肯一樣終老馬刺。教頭帕波維奇第一時間發表聲明,動人感謝帕克這些年所作出的貢獻,「我最欣喜的事,就是看著他成長。

帕克2001年選秀會以首輪首輪第28順位被馬刺挑中,曾幫馬刺奪下4次NBA總冠軍,2007年獲得總冠軍賽MVP,成為首位獲得此獎項的外籍球員。6次入選明星賽,4次年度最佳5人,以6829次保有馬刺隊史最多助攻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他在2017年NBA季後賽第二輪比賽中,先因左腿股四頭肌斷裂而整季報銷。加上本季馬刺決定扶正小將D.穆雷(Dejounte Murray)成為主力控衛,T.帕克的定位就轉變為年輕人導師的角色,本季上場時間19.5分鐘,場均7.7分1.7籃板和3.5助攻,幾項數據也滑至生涯新低。

據外電報導,帕克與黃蜂達成簽約前夕,曾主動與黑衫軍主帥、恩師帕波維奇(Gregg Popovich)通過電話並告知離隊的決定,即使馬刺試圖留著帕克,最終還是宣告挽留失敗。

帕波維奇第一時間發表聲明,感謝帕克17年來為馬刺做出的貢獻,並送上誠摯祝福,「很難用言語去表達過去20年來帕克對於馬刺這支球隊來說有多重要。從2001年19歲打的第一場比賽開始,日復一日用他的激情、奉獻精神和對勝利的渴望鼓舞著我們。感謝他17年來留下的那些不可思議回憶。」

4次獲得總冠軍,6次入選全明星陣容,4次入選最佳陣容,這些榮譽讓他的人生閃耀著。但對我來說最欣喜的事情是看著他成長起來。馬刺全體成員都會想念東尼在這裡的時光,並祝福他在夏洛特繼續自己非凡的生涯。」

曾經的GDP組合,如今只剩下一個。所謂GDP組合,就是指馬刺的鄧肯(Duncan)、吉諾比利(Ginobili)和帕克(Parker)三大核心球員。即便放眼NBA歷史,馬刺的GDP也是一組最穩定的核心搭檔。早在2015年4月份馬刺對上奧克拉荷馬雷霆的一場比賽之後,馬刺GDP聯手出戰730場比賽,這也讓他們超越昔日塞爾提克「Bird+McHale+Parish」三巨頭所創造的合作紀錄。

GDP組合的穩定,也為馬刺帶來一個將近20年的繁盛時期。他們三人,合力為馬刺帶來4個NBA總冠軍獎盃(分別是2002-03、2004-05、2006-07、2013-14)。

GDP組合中,鄧肯是當之無愧的基石和靈魂。正是因為有鄧肯十年如一日的穩定表現,才有了馬刺的強大。2016年7月11日,鄧肯正式宣佈退休,自此也結束他在馬刺效力的19年職業生涯。天下無不散之宴席,鄧肯的退休,其實也就意味GDP組合解體。

帕克和吉諾比利則是鄧肯多年以來的左膀右臂。即便鄧肯退休,他們也繼續堅守,在馬刺發揮餘光。曾經,人們都以為,他們也會像鄧肯那樣終老馬刺。無奈現實仍舊殘酷,帕克最終還是離隊。

帕克自己在接受採訪時說:「真的很不可思議,我會非常懷念和珍惜與鄧肯、吉諾比利、帕波維奇共事的日子。這是一段很棒的旅程。我會永遠愛聖安東尼奧這座城市,正如我永遠都是馬刺人。

馬刺主將帕克坦言球隊處境艱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刺主將帕克坦言球隊處境艱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Tony ParkerNBAGregg Popovich馬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