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黑幫男為她討債1死1癱瘓 「三蘆聯盟」大哥判9年6月

▲俞女在案發後被死者家屬要求賠償,加上社會輿論導致心情鬱悶,墜樓身亡。(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俞女委託竹聯幫的羅凱程、李建志向黃軍淞討債。(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去年6月25日,俞姓女債主委託24歲竹聯幫羅凱程、李建志,向以「三蘆聯盟」大哥自居的28歲黃軍淞討債,結果談判時遭對方一夥人持槍伏擊,導致李死亡、羅中彈癱瘓,自己則在同年7月間墜樓爆頭身亡。新北地院依殺人等罪嫌將黃等5人各判處9年6月至20年不等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檢警調查,31歲俞女和28歲黃軍淞有債務糾紛,指控對方欠債30萬遲遲不還,委託羅、李幫忙討債,結果風聲走漏。黃男「精心設局」,找來同夥的吳伯笙、邱證瑋、羅翊綸、許兌等人一同埋伏,當看到李建志下車腰間配帶武士刀,便開槍朝2人射殺,造成李男身中多槍,當場死亡,而羅男則是癱瘓。

另外,俞女疑不堪死者家屬索賠、社會輿論等壓力,在前年7月11日也在酒後翻過15樓女兒牆,失足墜樓當場爆頭身亡。

法官認定,黃男等5人手段十分凶殘,且犯後還矢口否認,因此依殺人等罪判黃軍淞9年6月、許兌20年、邱證瑋16年、吳伯笙15年、羅翊綸14年徒刑,可上訴。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