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參戰! 宣布對美國部分產品加徵25~40%關稅

▲▼貨輪在加州奧克蘭港卸貨,貿易戰,關稅,海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州奧克蘭港一艘貨輪正在卸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貿易戰全球打響,俄羅斯經濟部6日宣布,對部分美國產品加徵25至40%的關稅,範圍包含道路工程機具和油氣、礦業設備等。俄羅斯不排除會採取進一步措施,以彌補美國關稅所造成的損害。

根據美聯社報導,俄國當局表示,此次加徵關稅目的是反制美國對國外鋼鋁材加稅的政策。俄國經濟部長奧列斯金(Maxim Oreshkin)6日發表聲明表示,適用產品包括自美國進口的工程機具、油氣礦業設備、金屬加工設備、鑽探設備和光纖產品。

奧列斯金表示,受美國加徵關稅影響,俄羅斯鋼鋁業的損失高達5億3760萬美元,但俄國新加徵關稅僅收回8700萬美元。

根據俄羅斯經濟部先前統計,美國為俄國第6大貿易夥伴,2017年兩國貿易總額約231億美元。奧列斯金6月底就曾表示,美國汽車、工程設備將是報復性關稅的目標。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