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第1條「藍色機車專用道」雨天超滑 網狂罵:10分鐘摔5台

▲新竹第1條藍色機車專用道雨天超滑 網狂罵:10分鐘就摔5台。(圖/翻攝自Google Map)

▲新竹市交通處鋪設第1條藍色機車專用道,卻造成騎士打滑跌倒。圖非當事路段。(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解決經國路與民主路口汽機車交織,新竹市交通處在6月中旬首度劃設「機車直行專用道」,藍色鋪面看起來相當顯眼,而且右轉車輛與直行機車分離後,紓解量明顯提高30%,但較低的摩擦力,卻也導致雨天意外頻傳,甚至10分鐘就有5台機車摔倒,讓網友氣得大罵根本是害死人。

▲新竹第1條藍色機車專用道雨天超滑 網狂罵:10分鐘就摔5台。(圖/翻攝自Google Map)

▲未劃設機車直行專用道前,右轉車輛與直行機車交織,效率不佳且易生事故。(圖/翻攝自Google Map)

這個路口還沒劃設專用道前,直行機車與右轉汽車混雜在一起,不僅1次綠燈只能通過10部車,也容易因為衝突而發生意外;新竹市交通處劃設長達30公尺的專用道後,車輛在抵達路口前,就能按照車種與方向進行分類,使得綠燈紓解量提高30%,也減少不同方向的衝突情況。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雖然是一番好意,但不少網友在臉書社團《新竹爆料公社》開罵,指出藍色鋪面摩擦係數較低,在雨天時容易造成機車打滑跌倒,甚至有網友在10分鐘內目睹5台機車摔倒,直呼根本是「犁田專用道」、「上西天專用道」,並提醒其他機車族雨天行經此處要放慢車速。

▲設左轉機車專用道避免與直行車衝突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交通部在2013年訂出各類專用道顏色,其中機車為藍色。(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早在2013年時,交通部修訂「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明確訂出各種道路鋪面顏色,自行車為磚紅色、機車為藍色、行人則是綠色,讓各地政府有標準得以依循,只是陸續施行後,就不斷傳出打滑摔車的意外事故,一番美意反而要人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