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站36年!台鐵林榮新光站7/10復活啟用 下半年增停普悠瑪號

▲▼台鐵花蓮林榮新光車站。(圖/台鐵提供)

▲台鐵花蓮林榮新光車站復活啟用,下半年預計增停普悠瑪號。(圖/台鐵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位於花蓮縣壽豐鄉及鳳林鎮交界的林榮站,在民國71年舊站廢站,在經地方陳情復站,與新光兆豐農場願意捐贈興建車站工程經費3.15億及無償提供土地後,由鐵工局進行規劃建設。台鐵表示,林榮新光站將於7月10日啟用,下半年改點時,該站將規劃增停普悠瑪新自強號,帶動地方觀光。

▲▼台鐵花蓮林榮新光車站。(圖/台鐵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榮新光車站成為花東地區唯一地下車站。(圖/台鐵提供)

▲▼台鐵花蓮林榮新光車站。(圖/台鐵提供)

鐵工局於民國100年規劃建設林榮新光車站,因地處溪底隧道引道,成為花東地區唯一地下車站。台鐵指出,林榮新光站將於7月10日啟用,並於當日上午10時30分舉行啟用典禮。

台鐵表示,林榮新光站啟用後,每日將停靠8列列車,另也預計今年下半年改點時,將規劃於該站增停普悠瑪新自強號。

▲▼台鐵林榮新光站。(圖/台鐵提供)

典禮當日將特別加開花蓮至林榮新光站專開列車,預定9時45分從花蓮出發直達該站。另為紀念歷史性的日子,台鐵準備了1000份的紀念套票供民眾典藏,預定啟用典禮當日上午9時在林榮新光站地下層售票口前開始販售,每套售價100元整(每人限購5套)。

▲▼台鐵林榮新光站。(圖/台鐵提供)

▲慶林榮新光站復站啟用,台鐵開賣紀念套票。(圖/台鐵提供)

此外,為增加收藏紀念價值,套票內除印製一張林榮新光至光復的區間名片式車票外,也設計了林榮新光站的薄紙式月台票,看著套票內的老照片彷彿走進時光隧道般,帶出滿滿的回憶。

配合啟用,該站的候車空間布置有在地老照片,另一側則擺放由鐵路文化志工及退休人員布置鐵道文物展,供人緬懷歷史軌跡。車站的地上層廣場則由鳳林人組成「蝸牛遊市集」,舉辦文創農特產展售,沉降式廣場中另由兆豐農場的人氣動物陸龜、梅花鹿、金剛鸚鵡等可愛動物出場助陣,歡迎民眾拍照打卡一起互動。

▲▼台鐵花蓮林榮新光車站。(圖/台鐵提供)

▲林榮新光車站啟用後,預計可帶動地方發展及觀光。(圖/台鐵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