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強碰比利時豪華鋒線 巴西後防受傷報銷狀況多

▲巴西右後衛丹尼羅報銷,左後衛馬賽洛傳出背部痙攣。(圖/路透)

▲巴西左後衛馬賽洛傳出背部痙攣。(圖/路透)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衛冕軍德國爆冷遭淘汰後,巴西成為本屆最大熱門,8強賽就要強碰英超豪門球星雲集、4連勝晉級的比利時,兩隊鋒線豪華程度相當。雖然巴西的防守能力極為突出,至今僅失掉1球,明顯優於對手,但接連有後衛受傷,主力右後衛丹尼羅(Danilo)確定報銷,左後衛馬賽洛(Marcelo)則受背部痙攣困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世界盃開踢前一個月,巴西先發右後衛阿爾維斯(Dani Alves)因嚴重的右膝傷勢宣告報銷,未料頂替他的丹尼羅也僅在小組賽首戰先發,隨後就傳出大腿傷勢,過去3戰他皆作壁上觀,近日好不容易恢復訓練,卻在練習過程傷到左腳踝韌帶,被迫提前告別世界盃,他是巴西目前陣中唯一一位「正統」的右後衛。

除了丹尼羅成為繼阿爾維斯後,主帥蒂特(Tite)麾下第2位報銷的球員,另一個隱憂是來自西甲豪門皇馬的左後衛馬賽洛(Marcelo)的傷勢狀況,馬賽洛是巴西邊路非常重要的一名核心主力,常能帶動球隊攻勢,但他在小組賽最後一戰對塞爾維亞時,踢了10分鐘就因為背部痙攣無法堅持而傷退。

▲巴西右後衛丹尼羅報銷,左後衛馬賽洛傳出背部痙攣。(圖/路透)

▲巴西右後衛丹尼羅報銷。(圖/路透)

馬賽洛隨後缺席了對墨西哥的16強淘汰賽,雖然蒂特確認這位皇馬後衛將會在8強賽回歸,但他能否恢復最佳狀態顯然是未知數。

另外巴西的主力後腰卡瑟米羅(Casemiro)前役領到本屆世界盃個人第2張黃牌,8強賽將被禁賽1場,他的先發位置由費南迪奧(Fernandinho)頂替。

雖然巴西後防人才濟濟,包括隊長席爾瓦(Thiago Silva)、米蘭達(Miranda)、路易斯(Filipe Luis)、法格納(Fagner)等,但要面對由已攻入4球的「小魔獸」盧卡庫(Romelu Lukaku)與切爾西巨星哈薩德(Eden Hazard)領軍的比利時,防線傷病狀況不斷仍成為隱憂。

▲巴西右後衛丹尼羅報銷,左後衛馬賽洛傳出背部痙攣。(圖/路透)

▲巴西右後衛丹尼羅報銷。(圖/路透)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快訊/江坤宇左大腿拉傷下二軍 休息未好轉決定拉長復原時間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