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戰神」遭起訴 違法搜索被告發到檢察長信箱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有「新店戰神」、「緝毒戰神」」之稱的新店分局深坑派出所巡佐許哲維,在去年執行勤務時,因未經同意又無搜索票,搜索一名林姓男子的座車,遭民眾告發至台北地檢署檢察長信箱。北檢分案追查認為違法,依妨害自由罪名將許哲維起訴。

▲林姓男子與「新店戰神」(背對者)嗆聲,不過戰神最後因違法搜索被起訴。(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林姓男子與「新店戰神」(背對者)嗆聲,不過戰神最後因違法搜索被起訴。(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30多歲林姓男子曾因違反《森林法》入獄,後經假釋出獄,必須定期向北檢觀護人報到。但林男抱怨,都已經接受法律制裁了,警察還是老要找他麻煩,在路上就會被攔下、被任意搜索。

擔任深坑派出所巡佐的許哲維,任職警界7年,曾年獲320支嘉獎,破獲大批毒品分裝廠,因此被同仁稱為「新店戰神」、「緝毒戰神」。不過去年12月,林男在深坑市區找停車位,暫停在北深路上與朋友聊天,因是畫有紅線的禁止停車區,被許哲維發現,上前盤查,2人爆發衝突。

當時林男激動脫去上衣嗆聲「讓你搜,沒搜到就提告」,許哲維則氣到要辦他妨害公務,最後搜身無所獲,許員轉向搜索林男的轎車,林男當場拒絕,但因怕吃上官司而未阻止。

事後,有民眾寫信到北檢檢察長信箱,告發許維哲濫權搜索,檢方除調閱林男的觀護人訪談紀錄外,也調閱員警的秘錄器,確認林男並未同意搜索,而許員在無搜索票情況下執行,認定違法,將許員起訴。對於判決,新店分局表示,尊重檢察官的決定,分局會全力協助許員在法律上面的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