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承認巴西本屆最強 盧卡庫:內馬爾不是演員

▲▼比利時R‧盧卡庫、莫藤斯。(圖/路透社)

▲盧卡庫(右)。(圖/路透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16強淘汰賽在下半場狂轟3球驚險絕殺日本的比利時,8強賽將強碰巴西,「歐洲紅魔」陣中的當家射手盧卡庫(Romelu Lukaku)坦承巴西是本屆世界盃最強的隊伍,但他仍自信比利時有能力勝出;至於有記者問到關於內馬爾(Neymar)誇張的滾地動作,「小魔獸」則力挺表示,「他不是演員,與他對抗的球員都很兇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利時以4連勝之姿闖入8強,將與巴西爭奪4強門票,前一次他們殺入世界盃4強得追溯到1986年。巴西除了攻擊線上有內馬爾與庫迪尼奧(Philippe Coutinho)兩大王牌,防受能力也相當出色,至今僅失掉1球;對此已攻入4球的比利時王牌前鋒盧卡庫坦言,很難找到森巴軍團的弱點。

不過「小魔獸」對比利時的進攻能力信心十足,他相信球隊有機會扳倒奪冠大熱門巴西,「我相信我們肯定有能力能擊敗他們,但我們的策略必須有所改變,不能依照平常的踢法,他們4個後衛當中,有3個是老經驗的球員,所以我們必須弄清楚該如何進攻,我們從昨天開始就一直在練習,我們已經有萬全準備。」

盧卡庫以本屆世界盃最強隊伍來形容巴西,他指出這一戰將是考驗比利時團隊整合成果的最佳時刻,「我們這套體系已經用了2年,我們每個人的實力也都有所提升。明天這一戰將是最終的測試,因為我們將對上本屆賽會最強的隊伍,也是最大的奪冠熱門,這將是考驗我們球隊實力的絕佳機會。」

相較於五星巴西是本屆最被看好的隊伍,比利時則顯得被低估,但盧卡庫認為這沒有因此讓他們感到輕鬆,「雖然我們老是被低估,但我們仍承受巨大的壓力。但我認為我們應該好好享受這場比賽,盡所能替自己的國家爭光。」

至於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內馬爾滾(Neymar Rolling)」議題,盧卡庫則選擇替這位巴西神射說話,「對我來說,他不是演員。對抗他的球員都很兇悍,我看好他未來成為世界最佳球員,我很高興我將第2度與他交手。」

▲▼內馬爾。(圖/路透社)

▲內馬爾。(圖/路透社)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