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內馬爾遭譏戲精 翻滾、一摸倒地和賽後爆哭

▲內馬爾倒地。(圖/路透)

▲內馬爾不斷翻滾倒地,遭譏戲精。(圖/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內馬爾(Neymar)在16強淘汰賽攻入1球、送出1次助攻,是巴西能以2比0力克墨西哥的最大功臣,但他在比賽中遭拉雲(Miguel Layun)「偷踩」後翻滾好幾圈,因此衍生出新詞彙「內馬爾滾(Neymar Rolling)」,加上對哥斯大黎加在禁區被對手「一摸倒地」以及賽後突然跪地爆哭,遭譏是足球場上的「戲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巴西王牌內馬爾是本屆世界盃的看板人物之一,但除了球技之外,他的「演技」也受到矚目,小組賽首戰對瑞士一役,他被犯規了10次,但他整場倒地次數近20次。

對上哥斯大黎加一役,他則在第78分鐘於禁區內倒地,對手岡薩雷茲(Giancarlo Gonzalez)確實有拉球衣的動作,但重播畫面可以看出,岡薩雷茲只是「輕輕一摸」,並不足以把人拽拉倒地,主審第一時間原本判12碼罰球,但經VAR裁定後,取消了這個點球判決,內馬爾還有假摔的嫌疑。

▲內馬爾贏哥斯大黎加後賽後爆哭。(圖/路透社)

▲內馬爾在巴西力克哥斯大黎加後突然爆哭。(圖/路透社)

由於點球被取消,內馬爾疑似為發洩不滿,出現狠狠砸球的動作,遭到黃牌警告,隨後他又在隊友庫迪尼奧(Philippe Coutinho)補時階段打破僵局後,在禁區右側底線使出「彩虹過人」,花俏的動作挑釁意味十足;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巴西最終2比0擊敗對手後,內馬爾突然跪地痛哭,被認為反應太過誇張。

不過更誇張的畫面出現在巴西對墨西哥的16強賽,該役第71分鐘,內馬爾倒在場邊,墨西哥球員拉雲趁機走過去「偷踩」,拉雲故意傷人的行為不可取,但內馬爾在地上不斷翻滾、抖動的動作帶有演戲成分,遭英格蘭傳奇前鋒李納克(Gary Lineker)批評,「內馬爾絕對是世界盃有Opta資料統計以來痛點最低的人。」

▲▼2018世足,巴西vs哥斯大黎加,內馬爾(Neymar)。(圖/路透社)

▲內馬爾在禁區倒地,但經VAR確認對手僅是摸到他的球衣。(圖/路透社)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