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習會」7月13日登場 蔡明忠、郭泰源隨行

▲▼連戰辦公室發言人郭素春。(圖/記者徐政璿攝)

▲連戰辦公室發言人郭素春說明「連習會」相關事宜。(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將於7月12日率團訪問大陸,並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除了習近平會見之外,也會和對台二把手、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會面。連戰此行的團員,有富邦集團總裁蔡明忠、前職棒球星郭泰源,其它包括政界、民意代表、學術、文化、體育、青年、農漁會幹部等共50多人。

連戰7月12日至20日將登陸祭祖、訪問,並與習近平「連習會」。連戰辦公室發言人郭素春6日上午表示,連戰參訪團將會在7月12日拜會國台辦主任劉結一,13日上午在北京會見習近平,13日晚間與汪洋餐敘,14日中午與北京書記蔡奇餐敘,14日下午搭機離開北京,15日到瀋陽祭祖,16日、17日在瀋陽參訪,18日轉往杭州,19日參加兩岸藝術學術論壇,20日晚間搭機返台。

習近平在2012年接班之後,陸續於2013年、2014年、2015年三度與連戰會面。這次的第4次會面,隨行人員有蔡明忠、郭泰源、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以及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周繼祥,包含其他團員共50多人。

據了解,一年一度的國共論壇原本將在5月舉辦,因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受限於副總統身份,蔡政府不肯放行,年內「吳習會」不太可能實現;因此,連戰表達赴陸交流的意願,希望改善兩岸關係,代表國共交流不中斷,形同向蔡政府施壓。

對於這次的「連習會」,郭素春表示,包括政界、民意代表、學術、文化、體育、青年、農漁會幹部等,連戰已指派黨前副主席林豐正向黨主席吳敦義會說明,吳敦義則指示周繼祥隨行。
 
至於連戰訪中的身分,郭素春說,連戰是國民黨終身黨員,曾任副總統、行政院長,對兩岸關係不遺餘力,只要是對兩岸和平發展有幫助,或是對人民有利,「主席都樂意幫忙」。

媒體追問連戰是否代表國民黨?郭素春說,「連戰是國民黨終身黨員,個人接受對岸邀請」。至於陸委會喊話「我方人士正視國家整體利益與社會觀感一事,郭素春回應,連戰為兩岸和平努力,外界請放心。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圖/記者李毓康攝)

▲▼飛越30,永懷於心-經國先生逝世30周年紀念大會。連戰(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