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經濟學」發威 執政2年菲律賓經濟成長率超過6%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圖/路透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執政兩年爭議不斷,但在國內聲望仍相當高。(圖/路透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任職滿2年,雖然在這段時間裡引發了不少爭議,但無可否認的是,他也確實提振了國內的經濟,不過接下來的4年裡,通膨高漲、股市賣壓湧現、匯率狂貶等都是等著他解決的大問題。

根據《彭博》報導,73歲的杜特蒂領頭的反毒戰爭已經造成數千人死亡,口無遮攔的話方式讓他被冠上仇女主義的標籤,也激怒了天主教徒,不過這些爭議卻沒有減低他在菲律賓的聲望,因為在他的帶領下,國內經濟成長率超過6%,大大改善了人民的收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杜特蒂在他的6年任期中規劃規模9兆披索(約5.2兆台幣)的一系列計畫,包括建設公路、鐵路,藉此增加就業機會並保持經濟成長動能,隨著通膨率飆至5年新高、投資者拋售股票、披索兌美元匯率跌到12年低點的狀況,在他剩下的任期內將更具挑戰。

▲菲律賓巴拉望科隆小鎮。(圖/記者于佳云攝)

▲杜特蒂計畫在執政的6年後讓菲律賓出現4300萬個就業機會。(圖/記者于佳云攝)

與菲律賓的前任總統相比,杜特蒂的滿意度仍相當高,他在今年推動一項稅改計畫,內容為降低所得稅以及提高含糖飲料和石油的稅收,這使得今年前5個月政府的稅收較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9%。

至於基礎建設方面,在杜特蒂的計畫中涵蓋將近5000個項目,預計在6年任職結束時,可望創造4300萬個就業機會,而2022年的計畫主要是花費8590億披索(約5416億台幣)來完成7個關鍵建設中的個項目,其中馬尼拉的機場、連接首都到北部地區的鐵路也都在此計畫中。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菲律賓杜特蒂經濟成長稅改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軍方:菲共打算10月推翻杜特蒂 停火期間發現陰謀

軍方:菲共打算10月推翻杜特蒂 停火期間發現陰謀

菲律賓新聞網引述軍方發言人阿雷巴洛報導,共產黨策劃於10月推翻杜特蒂政府。政府在與菲共停火期間,士兵在文件中發現這項陰謀,並經由多名菲共叛軍親口證實,為此軍方已採取防治措施。

2018-07-05 01:48

不到兩天! 菲律賓又一地方首長遭暗殺

不到兩天! 菲律賓又一地方首長遭暗殺

菲律賓在不到48小時的時間內,有兩名地方首長遭暗殺,最新一起兇殺案發生在呂宋島中部,新埃西哈省(Nueva Ecija)提尼奧將軍鎮(General Tinio)鎮長波特(FerdinandBote)下午4時30分在甲萬那端(Cabanatuan)灌溉行政局時,遭到騎機車的男子開槍射殺。

2018-07-04 13:56

積極規劃海外佈局 彰銀菲律賓馬尼拉分行9日正式開業

積極規劃海外佈局 彰銀菲律賓馬尼拉分行9日正式開業

為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各銀行皆積極布局東協地區。彰化銀行今(3)日宣佈,除了原先就有的新加坡分行及緬甸仰光辦事處,再增加菲律賓馬尼拉分行,目前海外據點已達12家。

2018-07-03 21:11

菲律賓來台人次暴漲7成!北市觀傳局前進菲國力推台北旅遊

菲律賓來台人次暴漲7成!北市觀傳局前進菲國力推台北旅遊

台灣2017年11月起對菲律賓實施免簽後,菲國來台旅遊人次大幅增加,去台旅客達290,784人次,2016年同期的172,475人次,成長約68.59%。看準菲律賓市場潛力,北市府觀傳局首度與業者合作前進菲律賓召開產品發布會,除找來菲律賓話題網紅拍攝台北美食觀光MV外,還以「24小時吃不停」為主題,行銷麻辣鍋、芒果冰等台灣美食。

2018-07-04 05:14

菲律賓掃毒市長遭「狙擊」斃命 曾抓到毒犯就「遊街示眾」

菲律賓掃毒市長遭「狙擊」斃命 曾抓到毒犯就「遊街示眾」

菲律賓呂宋島八打雁省塔納萬市的市長哈利利(Antonio Halili),在今日上午8時許在市政廳廣場參加升旗典禮時,遭到狙擊手開槍擊中胸口,送醫不到1小時候就宣告不治,哈利利過去曾經把涉毒的嫌犯遊街示眾,因此在菲律賓政壇成為一名爭議型人物。

2018-07-02 23:24

「雷根號」航母抵達菲律賓 指揮官:履行區域和平承諾

「雷根號」航母抵達菲律賓 指揮官:履行區域和平承諾

美國防長馬提斯(Jim Mattis)首次訪問北京之際,美軍的「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 CVN-76)航空母艦也在26日造訪馬尼拉,這也是今年2月份以來,美軍第三次類似的造訪行動。有分析指出,雷根號訪問菲國旨在替「反中色彩鮮明」的馬提斯助威,出航時機絕非偶然。

2018-07-01 01:07

掃毒掃到學校 杜特蒂這次檢查目標是「10歲以上小學生」

掃毒掃到學校 杜特蒂這次檢查目標是「10歲以上小學生」

自總統杜特蒂上任以來(Rodrigo Duterte),菲律賓估計已有8000人死於掃毒行動。官員22日透露,執法機構正在計劃升級掃毒計劃,而這次的目標則將會放在全國小學,針對教師以及10歲以上的學童進行隨機毒品檢測,以更進一步、更全面的的遏止毒品犯罪。不過消息一出,立刻遭到教育部的強烈反對與譴責。

2018-06-24 18:00

窮人佔軍警屋燒他肖像 杜特蒂:威脅我?死幾個人我不在乎

窮人佔軍警屋燒他肖像 杜特蒂:威脅我?死幾個人我不在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昨(14)日警告都市貧民組織(Kadamay)的成員,勿繼續佔據政府住宅計畫的房屋,並在15日中午前離開馬尼拉東邊羅德里格茲(Rodriguez)鎮的住宅區,否則將派遣警力將他們強行驅離,還可能會面臨暴力衝突和人員死傷。

2018-06-15 14:20

140萬ETF股民哭哭!  3檔募集最夯00939、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

140萬ETF股民哭哭!  3檔募集最夯00939、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

台股大殺700點,讓3檔在3月股市高檔募集且熱度最高的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和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股價不僅全部破發且再破底,股價創新低,讓近140萬股東垂淚。

2024-04-19 10:3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