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k男被資遣…他好奇「月入6萬算高嗎」 鄉民神解關鍵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一名男子日前指控,為了買速食店的早餐,耽誤上班時間,不只被公司稽核還遭資遣,讓他月薪近6萬的工作就這樣沒了,怒提告速食業者。事件引起熱論,有網友忍不住發文問「月薪6萬在台灣到底算不算多」,說很多人對此嗤之以鼻,笑6萬哪裡高,「我都搞混了,6萬不算高的話,台灣幹嘛一堆人叫苦連天?」

▲▼月薪,薪水,工作,高薪,錢包,皮夾。(圖/翻攝自pixabay)

▲網友問,月薪6萬到底算不算高。(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網友文中直問,月薪6萬到底算不算高、有卦嗎?鄉民看到後紛紛留言:「這裡沒有年薪300萬不能發文你不知道嗎」、「現實世界算高,在這邊則是只有平均的一半」。超唬爛的言論讓許多人笑說,「哈哈這裡根本唬爛板,鄉民如果8萬我就10萬啦」、「記得年薪90萬在台灣是前10%了,看八卦版還以為後10%呢」、「看看就好,ptt裡說不定有些國中生毛都沒長齊也跟你說他年薪百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鄉民則是認真回答,「在中南部應該都是主管級的薪水了,不低吧」、「看工作多久吧!如果35以上沒6萬真的掰」、「以物價車價房價,6萬根本沒啥好說嘴」、「要看靠爸組還是沒爸組」、「你叫每個人貼薪資單,會很多22k」、「對不起。 我只有4萬。我好廢。」

鈔票、零錢、薪水、百元鈔。(圖/記者陳俊宏攝)

▲薪水話題引起鄉民熱烈討論。(示意圖/記者陳俊宏攝)

一名網友則回文分享自己的經驗,他說自己出社會第一年當中研院助理,月薪36k扣除房租和勞健保後,連早餐都捨不得吃;第二份工作是某間台灣最大藥廠的副分析師,月薪實領39k但瘋狂加班,生活就是上班、回家洗澡睡覺;第三份工作當公務人員,月薪實領超過5萬,偶爾平日、假日要加班,但生活變的比較有品質,「認同月薪6萬多不多和年紀有關,剛出社會拿6萬很爽,但工作4-5年才破5萬,退休前才6萬就很少」。

其他回文網友也分別表達意見,「月薪6萬算是低薪,只是個勉強讓自己吃飽的薪水,要結婚生子養家絕對是不夠的,還是一條魯蛇無誤」、「按統計數字來說,約在前10%的位置,但你不會感覺自己的生活有在前10%,大概約前30%左右而已」、「6萬說多不多、說少不少,但要問你年紀多大、工作幾年、每月工時,以及跟你同年齡層的人相比PR多少,才知道你是不是靠年資疊上去的冗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