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催人淚下!美媒百字長文致敬詹皇 4大理由「成就偉大」

▲▼詹姆斯決定再次遠走騎士,加盟重建中的湖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詹姆斯決定再次遠走騎士,加盟重建中的湖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日前「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拋出前進洛杉磯湖人震撼彈後,美國媒體《NBA Central》5日在推特上發文,給出對於詹姆斯最高規格的評價,接近百字的長文將他光輝形象無限放大,提出了成就偉大的4大理由,讓讀完文章的球迷紛紛表示熱淚盈眶「先不說籃球方面,人生真的勵志」。

美國職籃NBA超級球星「詹皇」詹姆斯日前成為自由球員後,他所屬的經紀公司今天宣布,詹姆斯將不重返克里夫蘭騎士,他已和洛杉磯湖人簽下一筆4年1億5400萬美元(約45億台幣)合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這個消息,美國媒體《NBA Central》5日在推特上發長文評點,稱詹皇是體育界最佳楷模,彭湃的文字相當催人淚下。具體內容為,「沒有受過高等教育、沒有父親、沒受過專業訓練,甚至沒有可以做為成長的榜樣輔助,但就是這樣的一個人,當他還只是個18歲的孩子,就賺到了42萬美元(約1200萬台幣)的週薪。他和高中的初戀結婚,從未被警方拘捕,從未服用藥物,從未因為婚外情讓妻子心碎難堪,更不像許多成名球員那樣有私生子。」

「他是名優秀的父親,更是最偉大的球員之一。15年了,他還是一如既往,和結髮妻子一起照顧家庭。現在,詹姆斯每週的薪資超過200萬美元(約6100萬台幣),已經讓超過1100個孩子擁有上大學的機會。女士們、先生們,這就是雷霸龍.詹姆斯。」

總結起來,《NBA Central》概括了詹皇成就偉大的4大理由,包含18歲以前幾乎沒得到太多幫助、和結髮妻子相濡以沫無豔史、循規蹈矩並杜絕場外惡習、致力幫助更多孩子過上更好的生活。

讀完這一段話,相信即便是那些不喜歡詹姆斯的人,至少在這一刻,都無法找出質疑的地方。在15年的時間裡,詹姆斯給廣大年輕人做出一個運動巨星應有的榜樣。對此,球迷們紛紛在社群網站上評論,「起於球技,終於人品。」「先不說籃球方面,人生真的勵志。」、「希望大家不要只看見他的天賦,卻忽略他的努力,忽略他是怎樣從貧民窟出身的球員,並從未走偏。」

▼2018總冠軍G4,詹姆斯(LeBron James)。(圖/路透社)

▲▼2018總冠軍G4,詹姆斯(LeBron James)。(圖/路透社)

關鍵字: NBALeBron James湖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